老兵講故事 新兵繼精神

——觀山湖區預定新兵在這場活動接過“接力棒”

2020年09月07日14: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參戰老兵李昌茂。王明元 攝
參戰老兵李昌茂。王明元 攝

“榮譽不屬於我,屬於長眠於戰場的戰友們……”近日,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某部隊訓練營地,曾榮獲二等功的觀山湖區參戰老兵劉清奎,在觀山湖區役前教育訓練老兵講習團宣講活動中向預定新兵們講述過去的故事,傳遞老兵精神。

槍林彈雨、炮火硝煙……台上,劉清奎娓娓道來的戰爭場景,讓大家如臨其境。“現在咱們國家強盛了,但也還是需要青年們勇敢站出來,參軍入伍,保家衛國,保衛我們發展的果實,新兵同志們一定要時刻做好准備,聽黨指揮,學好本領,不怕吃苦、不怕犧牲……”劉清奎慷慨激昂的講述擲地有聲,預定新兵們不斷用熱烈的掌聲向這位老兵致敬。

“那時候不像現在有便攜式的移動通訊設備,即使有也沒有信號能聯通外界,隻能靠戰場生存經驗來求生......”曾服役於中國人民解放軍某部隊特務連的參戰老兵李昌茂則向預定新兵們講述了自己與戰友如何在敵后艱難突圍的經歷。輕步慢行、匍匐前進、穿林涉水,緊張刺激的突圍故事讓預定新兵們既心弦緊繃又熱血沸騰、充滿斗志。

老兵的事跡感人肺腑,讓預定新兵們深受震動。預定新兵石邵秋在聽完分享后言語堅定地說道:“老兵的精神更加堅定了我參軍報國的決心,如果我有幸進入部隊,一定艱苦訓練,堅決扛起保衛祖國的光榮使命。”(王明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