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黨員干部逐戶“拜訪” 匯川勁吹“文明風”

2020年09月07日10: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您好,我是添陽社區黨員志願者,這是我的工作牌。目前我市正在開展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建設工作,請問您對我們社區工作有什麼意見建議嗎?”

這幾日,結束一天日常工作后,匯川區洗馬路街道添陽社區黨總支變得更加忙碌。社區在職黨員干部紛紛前來報道,領取“深文”宣傳資料,入戶開展宣傳走訪。

志願者們分組來到添陽社區水榭花都、香水郡等小區,進家入戶開展“深文”宣傳工作。每走進一戶群眾家裡,他們主動亮明身份、說明來意,耐心與居民溝通交流,認真講解“深文”工作內涵與意義,倡導市民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爭做文明有禮遵義人,養成文明健康生活好習慣

除了入戶宣傳外,洗馬路街道玉石壩社區還採取“線上+線下”的方式多渠道宣傳“深文”相關知識。其中,線上通過社區微信公眾號、微信群等宣傳平台將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建設應知應會知識送到群眾中﹔線下則採取壩壩會形式開展深化全國文明城市有獎知識競答,讓文明知識更加入腦入心。

除了洗馬路街道外,匯川區各鎮(街)區直各部門、各行業團體黨員干部紛紛行動。

全區刮起濃濃“深文宣傳風”

連日來,匯川區董公寺街道沿紅社區黨總支部組織社區工作人員及區直單位包保干部開展“文明再出發、大家齊參與”入戶宣傳活動。

發放宣傳資料、與群眾暢談“深文”工作、聽取群眾意見建議……每一項工作,大家都干得認真起勁。

宣傳過程中有居民表示,10年來所在小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道路變寬了、環境變美了、小區亮燈率高了,就連大家閑聊交談用語都更文明了”。

如何讓文明知識更加入腦入心?

匯川各部門紛紛出實招、下深功

作為黨的宣傳部門,匯川區委宣傳部的干部職工主動放棄休息時間,來到大連路街道長新社區,紛紛利用專業特長和優勢,當起了“深文”宣傳員。

他們走進社區群眾家中,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容、文明養犬和垃圾分類等知識,還向群眾分享文明城市宣傳小視頻,倡導大家養成文明健康生活好習慣。

在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建設中,匯川區按照深文指揮部宣傳發動組統籌,鎮街牽頭,社區具體指揮,各包保單位、行業團體參與的工作格局,倡導萬名黨員干部投身到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入戶走訪宣傳活動中,通過一戶一戶“拜訪”的方式,宣傳“深文”知識,倡導文明理念,收集社情民意,逐項整改問題,讓“爭做文明有禮遵義人”的良好風尚吹遍匯川大地。

此外,匯川區深文指揮部宣傳發動組還圍繞《遵義市城市文明建設若干規定》《市民文明手冊》等宣傳內容,在植物園廣場、國貿廣場、港澳廣場、昆明路唯一國際廣場、天義廣場開展定點宣傳,高速集團營運事業部遵義中心、貴州一樹連鎖藥業有限公司、遵義高速公路建設投資有限公司、中國移動匯川分公司、遵義市郊供電局等單位志願者踴躍加入其中,共同譜寫匯川文明之風。

一座城市的發展,不僅僅需要經濟發展指標來衡量,更需要文明的力量來指引。文明,如同一個魔法師,能夠穿透鋼筋混凝土的堅硬,讓一座城市散發著由內而外的美麗,身居這座城市的人們能時刻感受著溫暖與包容。

讓我們做一個文明有禮的遵義人,用實際行動為文明遵義代言。(梁露雯)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