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忠調研平壩區律師行業發展情況

2020年09月07日09: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3日,區政協主席楊忠到平壩區各律師事務所調研律師行業發展情況。區政協副主席王豫林,區司法局主要負責人等陪同。

當天,楊忠一行先后來到貴州星藤律師事務所、貴州匯能輝(平壩)律師事務所等律所。每到一個律師事務所,楊忠一行認真聽取律所負責人對律所基本情況、律所文化、律所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以及律師行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等情況匯報。

目前,全區共有律師事務所4家,基層法律服務所2家。現有執業律師28名,實習律師10名,公職律師11名,法律服務工作者23名。

在實地調研平壩律師行業發展情況后,楊忠充分肯定了平壩區律師行業在區司法局的管理服務下,對全區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

就下一步發展情況,楊忠說,各律師事務所要有自己的律所文化,團隊要統一思想,找准發展方向。要加強業務知識學習和業務知識以外的學習。要充分發揮黨組織引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充分發揮律師行業的社會責任,為平壩區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要成立相應的律師協會,通過協會規范律師行業目前存在的困難和問題。要加大對律師行業的宣傳,壯大律師隊伍,提供社會服務,傳遞社會正能量。

最后,楊忠表示,區政協將持續關注律師行業發展情況,進一步推進全區律師行業健康發展。(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陳奎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