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產業博覽會首日

貴州館:聚合文旅產業 展示多彩之美

2020年09月06日08:47  來源:貴州日報
 

聚焦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暨十五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產業博覽會貴州展團

9月5日,北京文博會開放首日,以“多彩貴州:文之魂·旅之翼”為主題的貴州館吸引了不少觀眾前來觀展。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林民 攝

本報訊 (記者 趙相康 林民)9月5日,作為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重要組成部分,第十五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產業博覽會迎來首個開放日。貴州文旅展團以“多彩貴州:文之魂·旅之翼”為主題,共組織25家文旅企業(項目)參展,集中展示了貴州近年來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成果。

“貴州展館設計別具一格!”“這些文創產品讓人愛不釋手。”“手游中的貴州非遺實在太美了!”在展覽現場,佔地372平方米的貴州館,以“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為主線,通過一列貫通首尾的高鐵列車的場景設計,用“文魂旅翼”“黔韻匠心”“黔珍飄香”“貴版流金”“貴客雅集”5個區域,展示展銷貴州50余種各類文旅、文創、非遺等產品,盡顯各自特色,彰顯了貴州神奇秀美的自然風光、千姿百態的人文景觀、獨樹一幟的紅色文化、古朴濃郁的民族風情等資源優勢,創意的展陳方式、精彩的文旅產業展示、精致的文創產品設計,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採購商紛紛入場“尋寶”,讓不少專業觀眾對貴州豐富多彩的文化產品和優質的旅游資源贊不絕口。

“生態貴州、人文貴州、開放貴州、健康貴州、好客貴州,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貴州。”展覽現場,貴州就“多彩貴州:文之魂·旅之翼”貴州展館主題及多彩貴州之“五個貴州”內涵關鍵詞作主題發布,還發布了多彩貴州民族民間文化版權服務工程、“問道向黔”經典游學線路、“陽明·問道十二境”、長征國家文化公園貴州重點建設區、貴州文創新品秋季發布(多彩貴州“貴銀”文創新品、“黔寶金店”苗族手工文創新品等)、“文魂”“旅翼”卡通形象征集、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貴州文化旅游相關政策。

活動當天,貴州還舉行了文旅產業招商引資推介會和存量企業項目路演等活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