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郵銀聯合舉辦2020年消費者權益保護知識競賽

2020年09月05日17: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賽出水平 賽出風採
賽出水平 賽出風採

9月3日,郵儲銀行貴州省分行聯合貴州省郵政公司舉辦全省郵政金融系統首屆消費者權益保護知識競賽。

據了解,此次比賽內容包括消費者權益保護監管規定及郵儲銀行內部制度,涵蓋消費者權益保護審查、金融知識宣教、個人信息保護、金融營銷宣傳、消費者權益保護應急管理、消費者權益保護考核、投訴管理等工作要點和技能。大賽共分為兩個階段,初賽以網絡答題為載體,全員參與,隨考隨學,以考促學,全面提升貴州郵政金融員工的消保知識水平,復賽包括現場筆試、金融知識宣教、演講三個環節,以現場筆試檢驗學習成效,以金融知識宣傳展示宣教特色及成效,以演講比賽營造消保文化氛圍。

經過初賽、決賽激烈角逐,本次大賽共產生個人獎項6名、團體獎項6個及若干優秀宣傳作品。其中,貴陽郵政金融代表隊榮獲集體一等獎、安順和六盤水郵政金融代表隊榮獲集體二等獎、黔南、黔東南、遵義郵政金融代表隊榮獲集體三等獎。來自畢節市郵政金融代表隊楊文馨榮獲個人演講比賽一等獎。

一直以來,貴州郵政金融切實持續健全消保工作體制機制,開展系列工作不斷加大消保工作資源保障力度。其中,開展投訴綜合整治專項活動,強化投訴溯源整改﹔開展客戶體驗提升活動,全面提升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開展消保亂象治理,強化制度執行力和剛性約束力﹔開展金融知識宣傳教育和培訓活動,積極推進普惠金融,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切實擔負國有大行的社會責任,充分履行好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的主體責任,全面提升全省郵政金融消費者的獲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近年來,郵儲銀行貴州省分行扎實的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也得到了社會各界和監管部門的認可。在中國人民銀行貴陽中心支行中國人民銀行金融消費權益保護評估工作中榮獲A級,在貴州省銀保監局消費者權益保護評估工作中榮獲一級,在2019年度金融知識宣教工作中榮獲貴州省銀行業普及金融知識萬裡行活動先進單位。在全國郵儲銀行系統內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考核評價中36家一級分行評為優秀排名第一。

當天,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史軍保,副行長鄭守剛出席競賽活動並未獲獎代表隊和個人頒獎。(文/圖 楊雲會 尤新黔)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