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今年已建成 13個農合聯惠民服務點

2020年09月05日09:40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9月4日,記者從貴陽市農民合作經濟組織聯合會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上獲悉,目前,市農合聯已建成並試運行13個農合聯惠民服務點,完成今年目標任務。

  貴陽市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新建和改造供銷社農合聯惠民服務點10個以上,促進消費便利化、品牌連鎖化、服務特色化。今年以來,市農合聯在市供銷社統籌指導下,大力發展“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模式,搭建合作社農產品社區產銷服務平台,以促進合作社基地直供農產品銷售惠農和消費惠民為目標,打造具有合作社特色的“百合聯”惠民服務體系,幫助農民合作社、農產品企業和農戶將綠色優質農副產品更多賣出,更好惠及社區居民。農合聯惠民服務點的建成運營,減少了中間流通環節,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農民“賣菜難”問題和市民“買菜難、買菜貴”問題。

  截至目前,市農合聯已完成13個農合聯惠民服務點建設並投入試運行。其中,南明區2個(裕陽店、花果園C區店),雲岩區4個(未來方舟G1店、未來方舟H4店、宅吉店、百花山店),經開區1個(小城故事店),烏當區2個(北衙路店、保利公園2010店),白雲區4個(南湖郡店、恆大城店、龔家寨店、建設路店)。

  每個農合聯惠民服務點均統一形象標識、統一品牌授權、統一門店管控、統一設施配置、統一服務功能,以經營農產品為主,且農產品比例不低於店內實物商品總數的50%。為發揮為農服務功能,各個農合聯惠民服務點統一設置的“9+3”地區農產品幫扶銷售專區,為貧困地區農產品搭建幫扶銷售渠道,與百合聯、貴電商、黔食薈等線上線下平台互動,不定期舉辦促銷活動,助推脫貧攻堅。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庭靜)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