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貴安分中心挂牌成立

兩地公積金事務全面實現同城一體化

2020年09月05日09:14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9月4日,貴陽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舉行貴安分中心授牌儀式,授予花溪管理部“貴陽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貴安分中心”牌子。即日起,貴陽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全面承接貴安新區住房公積金事務,這是繼7月8日貴陽貴安住房公積金事務實現“統一決策、統一管理、統一制度”后,兩地住房公積金融合發展的全面深化,標志著兩地住房公積金服務管理全面實現同城化、一體化。

  儀式上,貴陽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還授予原貴安新區住房公積金和社會保障服務中心岐山管理部“貴陽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貴安分中心服務網點”牌子﹔授予建行、工行“貴陽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貴安分中心業務受理點”牌子。至此,貴安新區住房公積金服務網點由原來的1個擴大至3個。

  今年以來,貴陽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認真學習貫徹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支持貴安新區高質量發展有關精神和決策部署。貴陽市委十屆九次全會召開后,貴陽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緊緊圍繞會議關於“實現貴陽貴安‘一網通辦、全域可辦、就近可辦’”的精神,在實現貴陽貴安住房公積金業務“一網通辦、全域可辦”的基礎上,以群眾辦事“少跑路”為目標,針對貴安新區地域范圍大、住房公積金服務網點少的問題,通過有機整合銀行優勢資源,積極探索“公積金+銀行”服務機制,深入推進住房公積金業務“就近辦”,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今后,貴陽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還將根據群眾需求,依托委托銀行網點多、覆蓋廣、專業性強的服務優勢,進一步擴大服務網點,搭建更便捷、更密集的住房公積金服務網絡,不斷深化住房公積金業務“樓下辦”“對面辦”“就近辦”體系建設。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彭剛剛)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