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贵安、安顺三地推进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

2021年07月30日08: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30日电(陈晶晶)7月29日,贵阳市、贵安新区、安顺市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贵阳召开,会上简要介绍了三地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工作推进的基本情况、《贵阳市、贵安新区-安顺市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框架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和今年的工作打算。

会议现场。人民网 陈晶晶摄

据了解,贵阳市公积金中心赴安顺市就公积金一体化发展事宜进行商谈,并达成行动共识。双方一致认为推动贵阳市、贵安新区、安顺市实现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将打破地域限制和现有政策壁垒,满足这一区域广大缴存职工无差别办理公积金业务和享受公积金低息贷款异地购房的需求,促进人口合理流动,资金高效聚集,为全省公积金协同发展、一体发展探索经验,提供示范,这是落实新型城镇化和“强省会”五年行动的重要举措。双方决定,成立由两地中心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班,迅速启动前期工作。

“两地中心将在两地市政府的领导下,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的监督指导下,严格按照框架合作协议,紧扣‘强省会’五年行动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大局为导向,深化改革创新,合力攻坚破难。”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启表示,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住房公积金数据互通、外联信息共享;统一用户认证,建立同一入口的公积金网厅、微信公众号平台;实现两地住房公积金部分使用政策的统一;建立工作人员交流机制,互派人员跟班学习,为贵阳市、贵安新区、安顺市住房公积金一体化顺利推进夯实基础。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陈晶晶摄

“立足全省‘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推动住房公积领域数据资源整合与开放共享,相关部门的数据共享交换,并以此为基础,实现部分住房公积金业务跨区域通办。这个目标,我们已经列为第一阶段的任务,预计年内可以完成。”安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元明说,计划至2023年底,建立统一的业务标准体系和逐步完善服务管理协同发展机制,实现贵阳市、贵安新区、安顺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三大业务全部事项跨区域通办。同时抓紧建设业务通办应用平台。计划至2025年底,实现贵阳市、贵安新区、安顺市住房公积金事务融合发展。

《贵阳市、贵安新区-安顺市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框架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贵阳市、贵安新区、安顺市住房公积金一体化进入了实质性实施阶段。贵阳市、贵安新区、安顺市住房公积金一体化能够为三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带来可就近查询打印公积金相关证明、可实现三地无差别办理公积金业务、可通过两地中心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减少证明材料,努力为三地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带来便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