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所開展“愛糧節糧”主題教育活動

2020年09月03日20: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為構建“節約糧食、拒絕浪費”的良好戒治風尚,連日來,貴州省黔東強制隔離戒毒所(以下簡稱黔東所)一大隊開展“愛糧節糧”主題教育活動。

做愛糧節糧的倡導者

民警通過隊前教育、包班組會議、課堂化教學、觀看節約糧食公益片等方式,對戒毒人員進行教育、引導,以此來以增強戒毒人員厲行節約良好行為習慣。

做愛糧節糧的踐行者

對戒毒人員進行節約糧食的倡議同時,民警在自身也做到拒絕浪費,每天向食堂匯報進餐人數,避免造成過多浪費。

個別病殘戒毒人員因身體原因需要食用病號餐,民警每周認真查看食譜,提前向戒毒人員食堂反饋,適時匯報定量,避免剩餐。

做愛糧節糧的監督者

在戒毒人員一日三餐的進餐過程中,實時監督戒毒人員的用餐情況,對浪費行為及時制止,對勸阻無效的戒毒人員按相關規定進行處罰,真正杜絕浪費糧食的情況。

全體民警及戒毒人員積極行動,厲行節約,杜絕浪費,為創建節約型大隊、節約型單位、節約型社會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貴州省司法廳供稿)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