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夢想和希望

開學啦

2020年09月03日09:25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黃鎮華 謝佳杰

割稻谷、打谷子、拾稻穗……8月30日,余慶縣魁龍小學的學生們迎來了一場特殊的“開學第一課”——該校開展的“愛糧課堂進稻田”活動,通過把課堂搬到田間的方式,讓學生親身實踐了解農民生產糧食的艱辛,增強孩子們珍惜糧食的意識,讓他們從小養成勤儉節約,拒絕鋪張浪費的好習慣。

有學生在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講解員的指導下進行VR普法場景互動體驗﹔有教師在清點教材、分發課本﹔還有初高中新生在入學軍訓場上吶喊奔跑、揮汗如雨……秋意正濃,陽光正好,貴州各地中小學校的大門重新敞開——新學年開學如約而至。

這是一個不平凡的開學季,全省大中小學和幼兒園分期、分批、錯時、錯峰開學,校園門口嚴謹的逐一測溫、校園內嚴格的衛生管理、各大學中“加料”的生活及出入校園的管理措施,與過去數十年相比都變化不少,在這個特殊的開學季,疫情防控成為“開學第一課”的生動教材,讓孩子們在這場舉國戰“疫”帶來的思考與感動中,學會勇敢、學會擔當,收獲進步、收獲成長。

花環重新圍繞在校園的門口,白色的藍色的測溫棚開始每日消毒,紅綠兩色路徑指示條分外鮮亮,飲水間、衛生間門口貼上醒目的間隔線,廣播在試音,課桌椅已調試平整,高考倒計時牌上的數字又開始閃爍和跳動……2020年的秋季開學,各校各有特色,在不平凡之間,“手把手地指導”充滿了希望與驚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