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學校 觀山湖區這所學校這樣做

2020年09月02日14: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苗族舞表演。張奕妍 攝
苗族舞表演。張奕妍 攝

9月1日,觀山湖區在中鐵置業中加學校開學典禮上舉行創建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學校啟動儀式。據悉,從今年開始,該校每年將專門為在貴陽經商務工的少數民族同胞提供一定數量的學位,同時享受減免學費政策,切實解決少數民族子女就學困難。

新疆駐貴州工作組黨組書記張衛平,省委統戰部民族宗教處處長熊春國,省公安廳反恐總隊副總隊長冉進軍,觀山湖區委常委、區委統戰部部長王曉輝出席。省、市、區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王曉輝在發言中表示,中加學校要以此次創建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學校為契機,按照民族團結進步進校園的具體要求,做好民族團結進步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工作﹔要加強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育和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不斷增強各族師生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感和自豪感,營造師生團結友愛的氛圍,把各民族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優良傳統代代相傳,為觀山湖區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貢獻力量。

據了解,中鐵置業中加學校作為貴陽市、觀山湖區打造的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學校之一,前期在開展民族知識普及、宣傳民族政策、做好民族文化進校園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截至目前,累計吸納13名少數民族學生到校就讀。並通過為少數民族學生建檔登記,深入了解少數民族文化、習俗,開設民族餐廳,進一步建立校領導、老師結對聯系學生的定向幫扶機制等,幫助孩子們融入新環境,融入新集體,積極營造融洽、和諧的中華大家庭氛圍。

啟動儀式上,各民族同學還為大家帶來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此外,出席儀式的嘉賓還紛紛為來自新疆的同學們送上了學習用品。(張奕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