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縣召開“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專題會議

2020年09月02日10: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8月31日,德江縣召開“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專題會議,聽取全縣“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開展情況,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縣委書記商友江主持會議並講話,縣委副書記、縣長秦智坤出席會議並講話,縣政協黨組書記、副主席周驥,縣委副書記陳廷相,縣四家班子在家領導,法檢兩院、德江經開區、黔北(德江)機場公司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編制和實施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五年規劃,是我們黨治國理政的重要方式,是事關地方經濟發展、事關未來的一件大事要事。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的重大意義,切實把“十四五”規劃編制好。

會議強調,要把准目標方向,堅持新發展理念,搶抓國家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際國內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歷史機遇,圍繞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加快建成新時代黔東北交通樞紐和區域性中心城市,著力打造烏江生態經濟走廊重要增長極目標,著眼長遠,把握大勢,保証規劃的前瞻性、戰略性、全局性,做到方向正確、目標准確。要堅持問計於民,多形式征集全社會意見,把各方面意見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規劃編制中來。要深入調查研究,吃透上情、摸准下情,按照“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要求,科學預判、合理規劃。要強化對接銜接,爭取更大的政策支持,讓更多的項目進入國家和省市盤子。要加強組織領導,組織到位、保障到位、調度到位,確保“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高質量完成。

縣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縣發改局班子成員及相關股室負責人,各鄉(鎮、街道)黨(工)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