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兩法一條例”知識競賽總決賽在貴陽舉行

2020年09月02日09: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9月2日電(高華)9月1日,為進一步加強“兩法一條例”的學習宣傳和貫徹工作,貴州省“兩法一條例”知識競賽總決賽在貴州省博物館非遺劇場舉行。

據了解,本次大賽由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兩法一條例”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圖書館法》和《貴州省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條例》。《貴州省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條例》經貴州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通過,於2020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

本次知識競賽活動旨在加強全省文化館、圖書館、鄉鎮文化站系統專業干部的理論素養,提高文化和旅游工作者的法制意識,保障人民群眾的基本文化權益,推動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大賽題庫及比賽題型由特邀專家根據“兩法一條例”的內容專門設定,為確保復賽和決賽的公平、公正,將對賽事進行全程監督。初賽由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自行組織,並推選出代表組隊參加復賽。省直代表隊直接進入復賽和決賽。

最后,省文化館、省圖書館和9個市(州)文化和旅游局共11支隊伍33人參加復賽與決賽。通過激烈的比拼,貴州省文化館代表隊、畢節市代表隊獲得一等獎、貴州省圖書館代表隊、六盤水市代表隊、遵義市代表隊、黔東南州代表隊獲得二等獎、貴陽市代表隊、安順市代表隊、銅仁市代表隊、黔西南州代表隊、黔南州代表隊獲得三等獎。對貴陽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十一個單位授予優秀組織獎。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