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城市環境更美好 觀山湖區管理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有妙招

2020年08月31日14: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噴淋、霧炮系統正在作業。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噴淋、霧炮系統正在作業。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8月26日,筆者在觀山湖區貴陽華潤國際社區二期萬象匯項目工地看到,工地外圍的文明標語、綠色施工告示牌很是醒目,工地進出口處設置的文明施工管理等制度牌清晰明了,幾輛渣土車陸續從工地進出,都沒有塵土揚起的現象。

“施工現場塵土飛揚,臟亂差,這是大家對於工地的傳統認知,為改善這一情況,我們針對性地制定了一套嚴格的工作方案,並設置噴淋、霧炮系統加大對揚塵的控制。”中建八局貴陽華潤萬象匯項目經理郭錦杰表示,萬象匯項目施工現場還將普通安全網改為了施工外立面形象更好,更加安全的定型化外架金屬網,進一步保障生產安全。

“萬象匯項目只是我區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的一個縮影,為進一步抓好、抓細、抓實建筑工地文明城市整改攻堅鞏固提升工作。”據觀山湖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總工程師張敏介紹,該局在今年7月成立了3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巡查工作組,對轄區各建筑工地開展不定時、不定點的巡檢,同時該局各點位長每天還會對主要路段、重點項目進行重點把控,一旦發現施工擾民及不文明施工相關問題,便會第一時間上報至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群,有效做到及時處理、及時解決。除此之外,該局相關負責人還率隊組成督查組不定期對該區各相關建筑工地環境衛生、門前三包、車輛沖洗等進行督查、檢查,堅決防止不文明施工現象反彈,進一步鞏固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成果,助力文明城市整改攻堅。(陳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