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市領導帶隊調研蜂糖李產業

2020年08月31日15: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鎮寧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日,市領導帶隊到鎮寧縣調研蜂糖李產業,市委副書記吳剛平、副市長王成剛分別參加調研或出席座談會,市政協副主席、縣委書記龐琨,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施文猛,副縣長駱桂及市農業農村局、市林業局、市農科院、惠農公司等主要負責同志陪同。

會前,調研組一行先后前往沙子鄉弄染村,九龍屯種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蜂糖李種植基地,六馬鎮弄袍村蜂糖李母本園,鎮寧農旅綜合開發有限公司、鎮寧金林源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等地實地查看了解。詳細詢問產量產值、栽種模式、市場氛圍、品牌保護、品相、含糖量、銷售等情況。

通過調研了解后王成剛指出,蜂糖李管理不只是市場銷售管理,而是從種苗開始,栽種上要精細化管理,安順的農特產品要做出地方標准,有了標准就有了規范,能賣得更遠,六馬是地標,但是要打出鎮寧品牌,要保護好蜂糖李母樹,挖掘蜂糖李歷史文化,講好蜂糖李文化故事。

座談會上,駱桂就鎮寧縣蜂糖李種植基本情況進行了匯報。隨后,蜂糖李種植、銷售代表、市農科院果樹專業技術人員、市相關部門負責人等就蜂糖李發展壯大作了交流發言。

龐琨提出,要將蜂糖李產業盡快納入市裡“十四五”規劃,要貫徹創新,立足長遠,綠色發展,開放適度發展,輻射帶動周邊地區。

王成剛要求,在提高品牌保護和發展品牌上,要挖掘融合歷史文化,保護好母本園,市場監管要從種苗到市場管理,打擊假冒產品。在標准的制定和管理上要制定從種苗到產品標准,以市級名譽召開新聞發布會。規模發展與增效上要提質、擴面、增效,技術研究與支撐上,首要是防治病虫害,成立精品水果研發中心﹔市場拓展與管理上要農旅化一體發展,緊盯高端市場,用活線上市場,產業鏈延上要結合安順旅游來研發產品。

吳剛平強調,要認清形勢推動蜂糖李高質量發展,居安思危,系統化謀劃,舉全市之力扶持蜂糖李產業,要立足全國,推動蜂糖李高質量發展,打造蜂糖李產業示范區,一二三產融合區,擴大栽種力度,圍繞全產業推動高質量發展,充分挖掘優勢,建核心區、示范區,推動合作社,農戶發展。產品升級工程,分揀標准要提高,蜂糖李要和旅游產品結合,品牌建設上,要加大線上線下宣傳力度,市場監管要到位,通過科技支撐,大數據+蜂糖李,壯大主體,向外引進技術,創新科技服務方式,產品升級,強化要素保障,加大人才培養,揚長補短,不斷壯大蜂糖李產業,讓我市精品水果走向全國,成為推動全市經濟發展新動能。(鎮寧縣融媒體中心 張 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