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首届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在安顺市召开

2020年12月23日14: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月17日,以“创新发展模式,做大餐饮产业”为主题的贵州省首届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在安顺经开区开幕。各方宾朋在此相遇,品味百种美食,弘扬黔菜文化,助力餐饮发展。省商务厅厅长季泓,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营,市委副书记吴刚平,市商务局局长李猛,区党工委书记代敏,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吕庆等省市区领导出席观摩会。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分为两组先后到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百年滋味虹湖店、多彩万象旅游城状元楼、一个人的安顺乡愁文化园进行现场观摩。观摩活动中,观摩团成员对安顺餐饮产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在推动餐饮产业建设中,安顺注重本土特色美食的传承与推广,不断打造出一批能展现安顺特色小吃文化品牌,特别是像一个人的安顺乡愁文化园这样的项目尤其注重美食与旅游的融合,对全省各市县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近年来,安顺餐饮经济与时俱进,推陈出新,不断提升黔菜餐饮影响力和美誉度,餐饮经济呈现出百花竟放、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2019年,安顺市餐饮业实现销售额超4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5%,2020年三季度更是达到了45亿元。安顺市餐饮业一直保持提质、稳健、开放、包容的发展特点,连续5年实现高质量增长,使安顺美食在“大美黔菜”发展中凸显新的机遇,彰显新的活力,展现新的风采,拓展新的领域。此次贵州省首届餐饮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不仅是安顺美食文化的一次精彩亮相,还将促进安顺餐饮业的交流和发展,激活餐饮上下游相关产业发展,弘扬安顺特色美食文化。(陈荣庆 衡亮 章爽爽 胡岢妍 戴胜信)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