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旅游持續升溫 鄉村游親子游受歡迎

2020年08月31日10:12  來源:貴陽日報
 

游客排隊進入雲漫湖景區。

游客在馬場鎮平寨村游玩。

游客在月亮湖公園散步。

5000人次

目前,雲漫湖景區的客流量整體平穩,秩序井然,工作日客流量在2000人次左右,到了周末,日均客流量在4000人次到5000人次之間。

本報訊 進入8月以來,貴安新區旅游業持續升溫,雲漫湖、月亮湖、平寨、羊艾茶場等景區景點迎來大批避暑客。

隨著旅游市場的逐步復蘇,貴安新區各景區景點推出了豐富多彩的主題避暑活動。

雲漫湖景區在主打“親子游”的基礎上,圍繞暑期特點策劃專題活動,推出“電音之夜+網紅夜市+泡泡秀”“野外露營”等活動,加上有40多家特色美食餐館的美食街亮相,形成了“音樂+美景+美食”的特色旅游體驗品牌。

“7月下旬以來,景區推出各種精彩活動,受到游客喜愛。目前,雲漫湖景區的客流量整體平穩,秩序井然,工作日客流量在2000人次左右,到了周末,日均客流量在4000人次到5000人次之間。”雲漫湖景區策劃部經理陳龍說。

8月30日,到馬場鎮平寨村游玩的游客絡繹不絕。據悉,為了讓游客深入體驗當地民族風情,平寨社區組織當地群眾不定期推出布依才藝表演和篝火晚會。馬場鎮黨委書記沈倜介紹,今年1月至7月,馬場鎮實現農業總產值約1.86億元,以鄉村旅游、農旅觀光為主的業態不斷推動旅游市場持續回暖,尤其是7月下旬暑期大幕拉開后,來平寨的游客明顯增多,多是親子游,鄉村民宿開始出現一房難求的情況。針對不斷升溫復蘇的旅游市場,下一步,馬場鎮將引入專業的旅游管理團隊,推動旅游產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

地處黔中經濟區核心區的貴安新區,氣候涼爽宜人,森林覆蓋率達42%,屯堡、紅楓湖、百花湖、平壩農場等景區分布其中,具備發展高端文化旅游、休閑旅游的資源優勢。業內人士認為,隨著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貴州文旅經濟持續復蘇,許多游客將出游目光轉向了國內游、周邊游,貴安新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搶抓機遇,利用山水田園好風光,將打出一個漂亮的“翻身仗”。

聚焦“三化”主攻方向,貴安新區將繼續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決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緊緊圍繞國家生態文明示范區建設,堅持產業生態化、生態產業化,積極探索高質量打通“綠水青山”和“金山銀山”的轉換通道,加快推動貴陽貴安高質量發展。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游紅/文 石照昌/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