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播州:“滾動式”培訓 鍛造紀檢“鐵軍”

2020年08月31日08:55  
 

“跟班學習真是一場‘及時雨’,不但豐富了理論知識,解決了工作的困惑,還彌補了辦案經驗‘空白’。”日前,播州區紀委監委開展干部跟班學習培訓,學習期滿,學員饒某道出了自己的心聲。

播州區紀委監委按照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要求,以“能力提升年”為契機,針對新調入的紀檢監察干部紀檢業務知識不扎實、對辦案程序不了解等情況,通過走訪調研和問卷調查等方式,了解紀檢“新兵”的學習需求,制定相應的工作方案。主要採取理論集中學習和自學相結合,跟班學習和業務培訓等形式搭建干部學習平台,激發紀檢監察干部的學習內生動力,全面提升新調入紀檢監察干部綜合素質、業務能力和監督執紀能力。

強化學習培訓,才能快速提升履職本領。開展“滾動式”跟班學習,將紀檢“新兵”分批安排到辦案科室進行為期3個月的學習,以干代訓、以戰促學,進行“充電”“補鈣”、“強筋健骨”,調動紀檢監察干部積極參與區紀委監委案件查辦等工作,打通紀檢監察干部成長“中梗阻”,使他們盡快熟悉紀檢監察工作程序,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注入強大動力。

通過發揮傳幫帶作用,對跟班學習的紀檢監察干部,從程序、規范等方面進行全過程指導,讓這些學員全程參與,及時為他們解疑釋惑,讓每一名學員都學有所獲,為干好紀檢監察工作打好扎實的基本功,破解新兵“不敢、不善、不會”監督的瓶頸。同時,干部室將每名學員學習期間的表現進行綜合評價,記入個人檔案,作為學員提拔晉職的參考依據。

“下一步,我們將加強對全區紀檢監察干部的培訓力度,著力培養業務精、能力強的復合型基層紀檢監察隊伍,以高素質干部隊伍保障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播州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遵義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