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銅仁:萬仁新能源商用車正式獲准上市

2020年08月31日11: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銅仁8月31日電 8月30日,貴州銅仁萬仁新能源商用車宣布啟動上市。10輛新能源汽車獲交警部門批准正式挂上綠色牌照。

活動現場 張春雷 攝

現場,中共銅仁市委書記陳昌旭出席並宣布新能源商用車上市儀式開始﹔貴州省投促局局長馬雷到場講話,省工信廳二級巡視員朱映紅、省道路運輸局二級調研員馬元華等出席﹔銅仁市人大副主任、萬山區委書記田玉軍致詞。

當天,與會嘉賓現場見証了《貴州省銅仁市新能源電動汽車及其充電基礎設施建設戰略合作協議》《“通村村”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滑軌座椅合作協議》《整車線束合作協議》《注塑件合作協議》等項目的成功簽約。

貴州銅仁萬仁新能源汽車獲准上市 張春雷 攝

推介會上,萬仁汽車集團向四川省、貴州省經銷總代理頒發了4S店授權証書,向貴州郵狗物流城配項目等企業和個人交付了汽車鑰匙。

據了解,萬仁汽車是貴州省招商引資的新能源高科技企業,2016年4月投建以來,貴州省委、省政府,銅仁市委、市政府和萬山區給予了大力支持。

生產線上的正在組裝的新能源汽車 張春雷 攝

目前,萬仁汽車已構建了業內領先的研、供、產、銷體系,並於2020年6月獲得了新能源產品生產公告﹔同時,萬仁汽車也成功入選了貴州省千億級先進裝備制造龍頭企業10強。

萬仁汽車工廠 張春雷 攝

研發方面,萬仁汽車已建立了以國內著名高校多位專家加盟的汽車研究院,掌握了自主整車集成、三電、底盤等核心技術,獲得了數十項技術專利,已經具備了整車研發設計的能力。

萬仁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殿坤介紹“今年7月,萬仁汽車先后有3款自主研發的車型獲產品准入、3款車型通過國家強制性產品認証。”

供應方面,萬仁汽車與多家上市企業達成了供應合作,保障了產品的品質和質量,方便了共同推動零部件技術迭代升級。

車間裡正在忙碌的工人 張春雷 攝

制造方面,萬仁汽車高度自動化制造基地已建成投產。2019年8月,年產5萬輛純電動商用車建設項目已通過備案,其中涵蓋沖壓、焊裝、涂裝、總裝四大車間,以及整車試制、試驗車間。

2020年3月國家工信和信息化部第329批次公告通過,並進入國家高速商用車生產目錄,7月獲得了世界制造廠識別代號証書,現已具備高質量整車批量生產的能力。

營銷方面,萬仁汽車搭建起了覆蓋西南和中原的立體營銷服務網,並以“萬仁關愛到家”的服務模式,為用戶帶來超值的全周期服務。

萬仁汽車啟動儀式 張春雷 攝

據介紹,8月30日上市的“國內首款高速微型純電動皮卡——萬仁1200”,是新車根據“商貿物流最后一公裡”場景的量身定制,具有性能、實用、品質、安全四大優勢,將帶來智能化、電動化、清潔化的低成本物流用車的解決方案。

萬山區委副書記、政府區長張吉剛表示:“萬山區發展汽車產業信心百倍,發展汽配產業正當其時。”

近年來,萬山區重塑綠色環境,發展綠色產業,實現涅槃重生。萬仁新能源汽車簽約以來,萬山區全力推進項目建設,實現了30天內完成項目洽談、簽約和落地﹔60天內完成1435畝項目用地的征地拆遷﹔8個月完成12萬平方米的廠房和4萬平方米的辦公樓、宿舍樓建設,15個月成功下線第一台新能源汽車,成功獲批全國第18家新能源汽車生產資質及世界工廠代碼,刷新了同類項目建設裡程新記錄。

萬仁汽車啟動活動 張春雷 攝

同時,萬山區瞄准“大項目—產業鏈—產業集群”為發展方向,推進汽車產業邁上集群路。近期,貼緊年生產15萬輛整車的萬仁新能源汽車,著力引進汽車汽配物流、蓄電池、充電樁及其他汽車零部件等項目,構建完善的汽車配套產業鏈。中期,提升汽車配套鏈產業競爭力,打通國內主要汽車生產城市市場,增強整個汽車產業鏈競爭力。遠期,擴大規模與品牌影響力,建成國內知名汽車配套生產基地,逐漸走向國際。

未來,中國經濟數字化轉型深入,產業互聯網崛起,國家對節能環保要求日趨提升,貴州銅仁新能源汽車將迎來新的歷史機遇。(文/張雷)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