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游客把桐梓當“第二故鄉”

2020年08月31日16: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來咯來咯,吃餃子咯……”

“來咯來咯,小心燙……”

日前,桐梓縣楚米鎮八一村泰龍山庄,幾位重慶游客正端出幾大籠熱氣騰騰的餃子准備上桌。

重慶游客把桐梓當“第二故鄉” 袁紅偉 攝

山庄庭院前,一大早,游客和山庄主人成紹剛就開始忙活了起來,買餃皮、做肉餡、包餃子……大家都忙個不停。一旁幾位喜歡音樂的游客彈奏著手中的樂器,在美妙樂聲的陪伴下,有人唱起了歌,天然一副“黔渝一家親”的和諧美麗畫面。

其樂融融 袁紅偉 攝

“我們有五六個人在重慶住在同一個小區,這兩三年每年都約起到楚米來,平時和老板一起做點吃的,逛哈竹林,舒服得很。”說起在桐梓避暑生活的日子,住在楚米泰龍山庄的重慶游客陳信容笑呵呵地說。在彈奏樂器的幾位游客中,一位叫朱忠學的大姐說起在桐梓避暑的時光就特別激動:“大家都喜歡彈彈樂器、唱唱歌,在一起每天都開心得很……”

包餃子 袁紅偉 攝

近年來,隨著鄉村旅游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外地游客走進桐梓、了解桐梓、愛上桐梓。尤其是來自距離桐梓100多公裡的重慶游客,更是把桐梓當成了避暑的天堂、生活的第二故鄉。

其樂融融 袁紅偉 攝

“想著能增加點收入,遇上政府又有好的發展政策,就下定決心把山庄做起來了,一做就是七八年。”楚米鎮八一村泰龍山庄老板成紹剛和他的幾個親兄弟在村裡開了四家避暑山庄,每到夏季,前來避暑的游客就會拎著大包小包像搬家一樣蜂擁而至。“這些叔叔阿姨每年都來,我們就是一家人。”成紹剛表示,來他們兄弟四人山庄避暑的游客大部分都是往年的老客人,因為在他們這兒住慣了,又涼快,交通又方便,所以每年一到六七月就會回到這裡的第二個“家”。今年,已有300多名游客到成紹剛四兄弟的避暑山庄入住。

桐梓縣楚米鎮八一村 袁紅偉 攝

楚米鎮八一村這樣的避暑場景,只是重慶游客在桐梓生活的一個縮影。今年7月以來,近10萬重慶游客到桐梓避暑,僅是楚米鎮接待的游客就是3萬多。為了能豐富游客的避暑生活,桐梓縣還組織了歌舞表演、篝火晚會等節目供大家欣賞並參與其中,儼然一副其樂融融的景象。

如今,隨著桐梓鄉村旅游的發展,上萬的重慶游客來到桐梓避暑,加之桐梓人民的熱情讓他們在桐梓呆上了一年又一年,讓重慶游客“喜歡”上了桐梓,也讓桐梓的旅游每年都“火”。(文/李甜甜 羅永波 袁紅偉)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