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烏當區:辣椒節火熱上演 全域旅游又添“香”

2020年08月30日15: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烏當區百宜鎮供圖

人民網貴陽8月30日電 (孫遠桃)8月29日,2020年“辣椒飄香·火紅百宜”辣椒節在貴陽市烏當區百宜鎮舉行。

當天,舉行了摘辣椒把、“百宜辣椒王”之爭、猜辣椒重、砍辣椒等活動,吸引了眾多村民和游客參與。大家帶上手套,抬起木桶,揮起砍刀,比拼誰能最快採摘完辣椒。辛勤的汗水與紅火的辣椒相融,活動現場處處洋溢著歡聲笑語,一番“熱火朝天”的景象。

活動現場。烏當區百宜鎮供圖

“辣椒節本來只是我們鎮的一個小活動,但經過這幾年區裡大力發展全域旅游,已成為了我們鎮的一個鄉村旅游特色活動。”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烏當區依托豐富的自然資源與區位優勢,抓住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契機,以打造“美麗烏當·花園之城”為目標,以傳統村寨為載體,在原真生產生活中植入特產文創、餐飲娛樂、原宿客棧和休閑度假等業態,並發掘了一批村寨民族、民俗、民間文化,通過開展富有參與性、互動性的活動,使游客體驗需求得到滿足。

活動現場剪辣椒把比賽。烏當區百宜鎮供圖

現場辣椒展銷。烏當區百宜鎮供圖

據悉,經過近幾年“農、文、旅”融合發展,烏當區大力發展休閑農業、田園綜合體等多形態的觀光農業旅游,直接帶動了當地群眾收入增長。同時打造了花畫小鎮、原味小鎮偏坡等一批田園風光優美、風土人情自然、民風民俗淳朴的富美鄉村旅游示范點,並著力打造了“情韻·阿栗”“醉韻·偏坡”“美韻·渡寨”“福韻·王崗”“古韻·隴腳”等“五韻”鄉村旅游特色品牌。全區新裝換舊顏,成為了貴陽市周末生活“后花園”。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