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乌当区上半年完成旅游收入38.21亿元 同比增长43.92%

2021年07月23日09:35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乌当区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区完成旅游收入38.21亿元,同比增长43.92%。

今年以来,乌当区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不断促进农民增收,新堡乡陇上村、陇脚村获评贵阳市乡村旅游重点村;举办乡村旅游重点村村干部及乡村旅游从业人员专题讲座培训,进一步推进乡村旅游标准化建设,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同时,该区强化市场管理,组织辖区内景区、酒店、乡村旅游经营户培训服务技能、学习投诉处理技巧,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素质,避免发生因服务质量引发的投诉,要求各景区、乡村旅游经营户严禁发生欺客宰客、不合理低价游等严重损坏旅游形象的行为;乌当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会同全区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积极开展专项行动,检查旅游企业、农家乐、景区周边企业60余家次,各旅游景区、酒店、乡村旅游点秩序井然,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此外,抓住贵阳市第十二届旅发大会的机遇,乌当区以偏坡主会场和新堡、百宜分会场为核心,打造以“红色当年·富美乡村”“城景融合·美丽乌当”“动静相宜·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旅游线路30条。(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