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縣舉辦2020年“新市民·追夢橋”暨“我們的節日·七夕”活動

2020年08月29日20: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
圖為活動現場

為傳承和保護中國傳統佳節這一非物質文化遺產,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貫徹落實開陽縣“新市民·追夢橋”品牌創建工程專題會議精神。日前,開陽縣2020年“新市民·追夢橋”暨“我們的節日·七夕”活動在蔣家寨文化廣場隆重舉行。現場2000余人觀看了演出。

開陽縣“我們的節日”活動開展以來,深受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群眾高度認同。此次七夕活動旨在緊緊圍繞“不忘初心·與愛同行”活動主題,教育和引導廣大干部職工和廣大群眾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愛情觀,推動家庭和睦、社會和諧、引領搬遷安置點廣大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活動從節日起源、傳說、習俗、文化等方面,融合開展了歌曲舞蹈、朗誦、音樂劇、小品、非遺文化反串、魔術等豐富多彩的節目。節目中還穿插了七夕文化、黨的政策、精神文明建設等內容的知識問答互動環節,充分調動了市民參與的積極性。活動現場還為相愛的新人們辦理了結婚証,讓在場的人見証他們的愛情和幸福,祝願他們在今后的日子和樂美滿。

此次活動的開展不僅豐富了群眾的精神文化內涵,還讓廣大市民群眾認同和喜愛傳統節日,弘揚傳統文化,營造和諧社區新風尚。同時也拉近了與蔣家寨社區群眾之間的感情距離。(文/圖 宋敏)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