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流动少年宫”乐翻安置点“学生娃”

2020年08月21日15: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希望工程·陪伴计划”编程1小时教学现场
“希望工程·陪伴计划”编程1小时教学现场

“原来每首歌曲都有自己想要表达的情感,里面还有很多乐理知识,通过几天的学习让我大开眼界。”8月19日,在开阳县蒋家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益童乐园中,“新市民·追梦桥流动少年宫走进易扶点”课堂传出一阵阵美妙的歌声。这个暑假,易扶点的孩子们还在街舞、绘画、电脑编程、足球夏令营等特色课程和活动中感受到快乐和温暖。

“音乐教育可以提高学生的记忆能力,也可以让孩子变得更活泼开朗,孩子们认真唱歌的样子真是可爱……”看到学生们对音乐兴趣浓厚,贵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冯江鸿老师很是欣慰。冯江鸿老师介绍,为进一步培养易扶点学生们的兴趣爱好,在共青团贵阳市委的指导下,共青团开阳县委联合贵阳市少年宫在开阳县蒋家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启了“抱团出力”模式,以“希望工程·陪伴行动”音乐和街舞小课堂为载体,让“流动少年宫”走进开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据了解,“流动少年宫”已于8月3日正式启动,利用暑期时间,免费给开阳县蒋家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小朋友们进行培训,授课安排为每周一、周三下午15:00—16:30声乐课,每周二、周四上午10:00—11:30街舞课。截至目前,蒋家寨79名学生报名参加培训,送课课程已经开展了12次。本次“流动少年宫”兴趣培训课预计持续到10月底,培训结束后由共青团贵阳市委和市少年宫组织开展成果展示汇演。

“在开阳县蒋家寨开展的‘希望工程·陪伴行动’项目不止有‘流动少年宫’兴趣培训课,还有‘四点半课堂’作业辅导、“快乐星期六”兴趣培训班等。”开阳县蒋家寨西部计划志愿者李维说,授课教师分别来自开阳县西部计划志愿者队伍、各公益机构、各单位和责任企业的爱心人士。

据悉,共青团开阳县委联合开阳县蒋家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启动实施“希望工程·陪伴行动”项目,利用青年之家、四点半课堂、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等团属阵地,聘请专业教师和派遣志愿者,通过开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希望小课堂”,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感恩知礼教育、文化艺术体育教育、健康成长教育等,使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的青少年课余时间有人陪伴、兴趣特长有人指导、感恩奋进有人加油,帮助孩子所在的家庭尽快融入新环境,助力搬迁青少年争当“小小新市民”。

自2019年以来,开阳县蒋家寨“希望工程·陪伴行动”项目点共计开展了艺术小课堂陪伴活动80余次,累计陪伴700余人次,已打造出 1个手工艺品特色队伍。(文/图 张萌)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