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金縣:打造服務品牌 澆灌文明之花

2020年08月29日08:08  來源:貴州日報
 

每天放學后,織金縣平遠新城惠澤社區“四點半課堂”,都會迎來10多個孩子,在志願者的輔導下,認真寫作業,或暢快做游戲。

平遠新城惠澤社區是一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四點半課堂”輔托中心是社區孩子放學后學習娛樂的好去處。

王毅英家的兩個孩子是“四點半課堂”的“常客”,幾乎天天來。“一上班就沒有時間管他們,輔托中心的志願者會輔導孩子們寫作業,還教他們課外知識,解除了我的后顧之憂。”王毅英說。她們一家是2018年搬進社區的,兩個孩子現在都在社區裡的學校讀書,她在社區的一家扶貧車間上班。

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建設工作中,平遠新城以“新市民·追夢橋”工程建設為依托,充分發揮工青婦組織聯系群眾的作用,打造“職工之家”“婦女之家”“青年志願者脫貧夜校”“新市民·追夢橋”服務中心、“四點半課堂”等群團服務品牌,全力搭“五橋”、建“五家”,深入開展系列活動。

平遠新城還以樓棟為單位,著力打造工作閉環,在109棟居民樓都建立了群眾QQ群、微信群,並開設“平遠e家”微課堂公眾號,與搬遷群眾零距離交心談心。截至目前,已開展線上講習、學習850余場,惠及12000余人次。在提升綜合服務能力方面,融合就業、家政、日常修理、便民理發等多種業態的網絡預約、上門服務、為老服務等正在逐步擴展,不斷增強著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