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充電” 觀山湖區開展2020年會計專業技術能力提升培訓

2020年08月28日14: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開展2020年會計專業技術能力提升培訓。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觀山湖區開展2020年會計專業技術能力提升培訓。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為全面提升觀山湖區財務人員專業素質,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財務風險,近日,觀山湖區財政局組織開展了2020年會計專業技術能力提升培訓,對全區168個行政事業單位(含二級單位)財務人員進行專業業務輔導。

本次培訓圍繞會計核算、財務管理、內控制度、資產管理、綜合財報編報等內容對參訓人員進行了專業業務輔導,同時,通過剖析近年來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案例,進一步強化了財務人員嚴守財經紀律、防范財務風險的底線意識。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培訓中,該局首次使用了網絡直播平台,以“線上直播教學+現場課堂教學”的形式進行培訓,其中線上培訓250余人,現場參訓200余人。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為做好此次培訓,該局提前通過電話訪談、調查問卷、調研座談等形式,全面掌握了各單位在財務工作中遇到的疑難問題,並根據實際需要,有針對性地制定了此次培訓方案,確保每一位參訓人員學有所得、學有所用。

下一步,該局將繼續加強內控制度建設,努力打造一支素質高、業務精、服務優的財政干部隊伍,為省市各項決策部署和全區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堅強的人力財力保障。(葉舒)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