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川:開展餐飲服務環節非法添加罌粟殼等有毒有害物質快速檢測

2020年08月27日10: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務川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嚴厲打擊違法添加罌粟殼等非食用物質違法行為,守住百姓“入口關”,保護好餐桌上的安全。近日,務川縣市場監管局各分局多措並舉開展餐飲服務環節非法添加罌粟殼等有毒有害物質快速檢測行動,切實保障人民群眾飲食安全。

一是加強監督檢查,迅速開展專項檢查。以火鍋店、羊肉粉店、牛肉粉店等可能非法添加罌粟殼等禁用物質的餐飲服務單位為重點對象,迅速開展食品安全檢查,讓餐飲戶“少跑腿”、快速檢測“多跑路”。

二是加強抽檢檢測,及時消除風險隱患。以火鍋底料、羊肉湯、牛肉湯等為重點抽檢檢測品種,開展快速檢測,重點檢測是否含罌粟殼等有毒有害物質成分。

三是加強宣傳引導,督促落實主體責任。在檢查過程中大力宣傳食品添加劑使用相關法律法規以及罌粟殼等非法添加物對人體健康的危害,督促餐飲服務者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嚴禁非法添加罌粟殼等非食用物質。(伍敏)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