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貧困學生 體驗城市生活

——貴陽市委辦公廳結對幫扶貧困學生城市體驗活動小記

2020年08月27日09:43  來源:貴陽晚報
 

8月13日、14日,貴州省博物館、貴陽市城鄉規劃展覽館、甲秀樓、青岩古鎮、大學城等重要文化教育基地和地標建筑附近,多了一些特別的身影,他們是市委辦公廳對口幫扶點羅甸縣邊陽鎮的11位結對幫扶學生,在市委辦公廳的組織安排下,來到貴陽參加為期兩天的城市體驗營活動。

“以前去得最遠的地方就是邊陽街上,從來沒有想過能來貴陽看一看……我要感謝貴陽市委辦公廳,沒有你們我就沒有這麼美好的回憶,就不曉得城市這麼大。”陳羅冰的話非常朴實。

本次活動由市委辦公廳各支部成員擔任帶隊老師,負責孩子們的行程安排,一支部的張行巍說:“這次活動的參觀線路是我們認真篩選決定的,希望孩子們能夠通過參觀這些地方,了解貴州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為他們樹立人生觀、找到發展方向起到一定的推動作用。”另一名帶隊老師王歡說,“這兩天裡,我發現了孩子們身上有很多的閃光點,克服暈車的不適仍然堅持走完全程的韌性,每到一處都細致觀察學習的認真,還有照顧自己、照顧同伴的善良獨立,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通過這次的活動,老師和孩子們也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

8月14日下午,在孩子們完成全部行程后,他們來到了貴陽市委辦公廳,與結對幫扶他們的叔叔阿姨們進行了交流座談,“希望這一次的行程對你們有所幫助。”貴陽市委常務副秘書長朱霖毅以一個長輩的身份和孩子們進行了熱切的交流,“孩子是一個地方發展的基石和未來,我們能做的是為他們打開看世界的一扇窗口,給他們搭建一個走出來的平台,當他們看見了外面世界的精彩,有了對未來的期望,他們一定會加倍努力實現夢想。”朱霖毅說,“市委辦公廳此次針對幫扶學生組織的‘城市體驗營’活動,是貴陽市對羅甸縣幫扶工作進一步深化的一次積極探索,就是希望能通過這樣的活動,鼓勵羅甸的孩子們努力學習,成為有用之才,成為未來家鄉發展的強大助力。”

“謝謝叔叔阿姨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經過這一次的貴陽之行,我們都看到了更廣大的世界,也對自己的未來有了更高的期望,我們回去后一定好好學習,做對國家有用的人。”在活動結束后,羅婷婷代表孩子們說出了心聲。

組織開展城市體驗營活動,是開展結對幫扶的重要內容。據悉,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趙德明同志去年6月調研羅甸縣提出“結對到戶、結對到人”的指示精神后,市委辦公廳各黨支部堅持狠抓落實,先后深入11戶貧困戶家庭17名貧困學生中開展結對幫扶20余次,了解結對幫扶人員生產生活情況,因人而異細化幫扶措施,建立起常態化聯系幫扶機制,有力有效助推貧困群體脫貧,不斷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為全省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著黨辦力量。(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錢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