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郊供電局大力倡導開展“厲行節約 光盤行動”

2020年08月26日10:02  來源:多彩貴州網
 

多彩貴州網訊 8月13日,為大力倡導節約糧食、反對浪費,在職工中樹立起“文明用餐”、“愛惜食物”的意識,遵義市郊供電局通過企信、微信群等方式開展“節約糧食”宣傳,讓廣大職工參與“光盤行動”,傳遞“節約,從我做起”的正能量。

午餐時間,在遵義市郊供電局食堂,每個人的餐盤中都盛滿了自己喜歡吃的飯菜。為避免發生浪費食物的現象,辦公室在每張餐桌上擺放了“節約糧食愛惜食物”、“少量多次”、“半份飯、小盤菜”等提示牌,以期達到提醒、鼓勵的作用。除了提示牌,該局食堂還通過將員工餐盤換小、打菜勺子換小等具體做法,讓員工做到少量多次取食,讓大家養成節約的良好習慣。除了充分營造“小餐桌、大文明”的深厚氛圍,為從源頭上避免浪費糧食現象的發生,食堂一直堅持嚴格量化工作人員操作流程,通過預估就餐人數,預先進行區分裝盤,有效地制止了浪費現象的發生。同時,團支部更是號召青年團員參與到“光盤打卡”活動中,青年團員在就餐時通過飯前飯后“打卡”的方式,將每餐的食用情況拍照上傳到團員群中,通過“雲監督”的方式杜絕生活中的浪費行為。該局團支部書記梁明艷介紹道:“通過光盤打卡活動,希望讓廣大青年員工從日常生活做起,從一餐一飯做起。家中堅持少做多樣、食堂堅持少量多次、外出就餐堅持適量而止,讓大家爭做勤儉節約的傳播者、實踐者和示范者。”

據悉,遵義市郊供電局長期以來依托“主題黨日”、“道德講堂”等載體,持續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文明禮儀、志願服務等宣傳教育活動,使員工在耳濡目染、潛移默化中培養了勤儉節約、健康文明的良好習慣。下一步,該局還將以“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建設”為契機,將工作抓細抓小,通過開展“做文明標兵建文明城市”五個一主題活動,不斷提升廣大員工的文明意識,讓“小餐桌”帶動“大文明”,讓綠色環保、文明用餐的風尚成為常態。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