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鎮:10年內建成千億級具有山水園林特色的商貿新城

2020年08月26日16: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清鎮市。王健 攝
清鎮市。王健 攝

為助力貴陽貴安融合高質量發展,全面推進商貿業擴容、提質、增效,未來10年時間,清鎮市將按照“123+N”的商貿業發展思路,建設千億級具有山水園林特色的商貿新城。

據了解,“1”即一核,以“杉四吾”(杉杉奧特萊斯、四季貴州和吾悅廣場)為核心,打造清鎮“中高端消費核心區”。“2”即兩帶,圍繞百馬線—金清線和貴黃公路沿線,高標准、高規格規劃布局“百金產業帶”和“貴黃產業帶”兩條商貿業聚集帶。“3”即三圈,根據清鎮城區規劃和商貿業發展定位,在城區范圍內打造3個功能明晰、錯位發展的城區商圈,即以老馬河為中心,結合職教城資源優勢,打造“老馬河文旅商圈”﹔以中環國際為中心,打造覆蓋老城區居民消費為重點的“中環老城大眾消費商圈”﹔以公路港和鐵路港為中心,打造以電商物流、大型專業市場為重點的“巢鳳國際物流商圈”。N即多點聯動,通過“一核、兩帶、三圈”的打造,輻射和帶動清鎮西部鄉鎮商貿業多點發力、百花齊放。

此外,在具體實施過程中,清鎮市突出高起點、高質量、高精准、高品質、高效率、高標准、高層次、高水平,重點從系列規劃、項目建設、招商引業、市場培育、營商環境、配套設施、融合發展、對外開放等八個方面入手,明確了階段性目標,並通過10年的發展積累,到2030年“123+N”的商貿業發展格局更加鞏固成熟,清鎮商貿業在區位布局上更趨平衡、在結構布局上更趨合理、在業態布局上更趨完善,商貿氛圍持續提升,各大商圈成功實現差異化、協同化、集約化、品質化發展。全市商貿業年營業收入突破千億級大關,商貿業總量在貴陽市佔比提高到10%以上,商貿業滿足高水平承載和高質量服務全市百萬人口消費需求,全面建成具有山水園林特色的千億級商貿新城。(王健)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