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關區22.6萬名志願者25日起將陸續開展行動

2020年08月25日11: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創建文明城市。七星關區融媒體中心提供
創建文明城市。七星關區融媒體中心提供

創建文明城市可以增加一個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不僅是城市形象的標志,也是事關廣大市民群眾福祉的大事,需要全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群眾的共同努力。

為確保志願服務工作有序開展,助推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8月24日,七星關區召開了全區志願服務活動工作推進會。會議指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關乎每一個市民的切身利益,要廣泛動員群眾、凝聚民心,鼓舞斗志、集聚士氣,廣大志願者要以主人翁的姿態當好文明使者,以滿腔的熱情,認真的態度,積極的行動,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貢獻自己的力量!

據了解,此次志願服務活動將以城區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為重點,緊緊依托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網格,整合工作力量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切實提升廣大群眾文明素質,著力營造規范有序,文明和諧的城市環境。

此次活動內容為:一是開展文明勸導志願服務。重點對責任路段范圍內行人亂扔亂吐、謾罵爭吵、躺臥公共座椅、攀折花枝、橫穿馬路、穿越隔離欄等不文明行為進行勸導,積極引導廣大群眾遵章守法、文明出行。二是開展文明禮儀志願服務。突出學雷鋒、獻愛心主題,在責任路段范圍內開展敬老、愛幼、助殘、幫助農民工志願服務,積極為困難群體排憂解難﹔以“講文明 樹新風”為主題,普及文明禮儀知識,為出行群眾提供指路服務,積極引導公共場所文明。

據了解,此次志願服務活動共有22.6萬志願者參與。我們堅信,隨著七星關區志願者隊伍的不斷壯大,志願服務工作的不斷提升,志願服務工作定會讓城市的文明之花處處開放。(張佔琴)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