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開陽:“避暑休閑”變身“眼球經濟”

2020年08月25日11:3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8月24日上午,貴州省開陽縣禾豐鄉俯瞰底窩壩的觀景亭上,七、八位旅客正指指點點,交談著底窩壩內傳統水稻和紫稻套種出的精美圖案——中國版圖錦繡裡的醒目大字“全面小康2020貴州開陽”。

開陽禾豐底窩壩。

“我們從雲南過來,上周五就到了開陽,第二天在南江大峽谷玩了激情漂流、人很多,平寨、鳳凰寨河邊都停不了車,隻好開車去了開陽天坑景區玩一把網紅大秋千,正趕上央視直播,玩出來都快下午7點了。”在觀景亭裡游興正濃的客人潘雲黔說。

南江大峽谷漂流景區。

2020年1-7月,該縣旅游接待1105.36萬人次,被底窩壩精美套種圖所吸引前往觀景的人數超600萬人次。網紅大秋千更是引來無數勇敢者,尤其是年輕人的慕名一蕩,隻一項體育運動創收就達到300余萬元。

開陽稻田餐廳。

禾豐葡萄。

“從單純的‘避暑休閑觀光’轉身‘爆點’打造,進而做強‘眼球經濟’是開陽旅游今年逆襲的關鍵,我今天從南江峽谷到雲山茶海、水上樂園、十裡畫廊跑了一圈,到處都是游人。”開陽縣天坑景區總經理吳燦華表示。

開陽雙流富硒玫瑰園。李培遠 攝

據禾豐鄉馬頭村副書記宋化玖介紹,馬頭村馬頭寨作為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不僅是水東文化的典型代表,還是中國傳統文化村落、毗鄰開闊、物產豐富的底窩壩,推進十裡畫廊旅游業加快發展和堅定脫貧攻堅、奪取全勝的信心,村民自發種植了“全面小康2020貴州開陽的中國版圖圖案”這幅圖案得到了縣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尤其是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主要領導指導,審定種植方案,提振了當地同步小康的信心,吸引了更多的游人前往十裡水鄉——十裡畫廊游,也帶火了當地民宿和“稻田餐廳”。

開陽猴耳天坑。

開陽猴耳天坑。

目前,該村底窩壩千畝田園風光獨韻,美似畫卷,整個壩子已進入觀光賞景的最佳時期,處暑過后,稻天圖案將隨著水稻的日漸成熟呈現出不同色彩,天天一幅新畫卷。(文/圖 尚宇杰 李培遠 陳金)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