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清凉山水带火开阳“避暑经济”

2021年07月27日09:2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陈莉 黎磊)时下正值三伏天,不少游客选择到开阳避暑乘凉,或亲历峡谷漂流、或体验高空秋千、或观赏稻田“彩绘”……清凉山水吸引不少游客,也带火了开阳“避暑经济”。

7月16日一大早,笔者在南江大峡谷景区售票厅门口看到,不少游客正排队购票,准备体验旅游项目。

开阳南江大峡谷景区总经理林文强说,“今年夏季来南江大峡谷旅游的游客比较多元化,除了常规的漂流游客外,还有企业团建、户外拓展训练、青少年研学和夏令营等。”

作为国家4A级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世界喀斯特生态博物馆、贵州生态体育公园和体旅基地,南江大峡谷因以发育典型喀斯特地貌、景色秀丽成为省内知名的避暑佳地,曾在2014年首届贵州十佳漂流景区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游客推荐十佳漂流景区”,2016年被评选为游客最喜欢的贵州五佳漂流景区之一。目前,该景区依托得天独厚的原生态资源,以“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为发展方向,全力打造独具魅力的漂流、攀岩、CS野战、丛林探险等体验性项目。

现在,南江大峡谷景区每天接待游客3000人左右,高峰期日均接待游客6000人左右,景区客房预订基本上处于饱和状态。

在南江大峡谷景区的辐射带动下,位于南江乡龙广村平寨组的农家乐也迎来一片繁忙景象,河边烧烤、夏日赏荷等乡村体验游深受游客追捧,游玩累了还能在当地农家旅社和水东乡舍住下,享受夏日的清凉。

南江乡龙广村平寨组组长陈世金说:“周末平均游客人数达到1.5万人左右,村民开设的11家农家乐周末平均日收入几千元。”

青山如黛,凉风习习。禾丰乡5000亩云山茶海一望无际,景色宜人;玉水金盆优质富硒稻田里“绘”就的彩色稻田画也成为游客的打卡地。

据开阳县文旅局统计,2021年上半年,开阳县共接待游客584.6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93亿元。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