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紀委區監委多舉措提升辦案效率

2020年08月25日08:4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王文忠)今年以來,觀山湖區紀委區監委積極探索建立協作配合及統籌聯動機制,通過統籌監督、室組聯動、制定清單、能力建設等四大舉措,在聯合審查調查、案件查辦協作等方面共同發力,深入推進監察體制改革,有效提升辦案效率和辦案質量。

據了解,為深入推進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努力提升辦案質量,觀山湖區紀委區監委一方面為破解基層審查調查人手不足、力量分散的難題,統籌監督力量,加強統籌調度﹔另一方面在人員互動、信息互通、資源互補、案件互辦、任務互助等方面著力,充分發揮“室組”聯動在力量統籌上互助互補和疊加效應優勢,持續有力開展監督執紀。同時,根據實際情況制定日常監督工作推進清單,把“三重一大”,政治監督活頁、廉政檔案建設、巡視巡察上下聯動等作為監督重點項目,列入清單中。此外,舉辦紀檢監察業務培訓班,以考促學,進一步提升紀檢監察干部查辦案件能力。

通過多舉措團結力量、增強力量、凝聚力量、提升力量,今年1月至7月,觀山湖區紀委區監委共收到來自公檢法機關移送、監督檢查、審查調查、信訪舉報、巡察等途徑發現的問題線索91件,目前,已立案57件,結案77件,給予黨紀政務處分61人,移送司法機關1人,採取留置措施2人。辦案效率和質量有了顯著提升。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