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政府與同濟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孫志剛諶貽琴會見方守恩陳杰一行並共同見証簽約

2020年08月25日08:3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陳曦 賴盈盈) 8月24日,省政府與同濟大學在貴陽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前,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會見了同濟大學黨委書記方守恩、校長陳杰一行,並共同出席簽約儀式。省領導時光輝、李再勇、胡忠雄,同濟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蔣昌俊參加。

孫志剛、諶貽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方守恩、陳杰一行表示歡迎,對同濟大學長期以來給予貴州發展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孫志剛、諶貽琴說,近年來,貴州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脫貧攻堅成效顯著,經濟社會發展態勢持續向好。同濟大學在貴州這片熱土上大有用武之地。希望雙方共同抓好簽約事項落地落實,推動合作早日結出碩果,並以此次簽約為新起點新契機,在規劃編制、新型城鎮化建設、科技創新、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更廣泛更深入合作,實現合作雙贏、共同發展。

在簡要介紹了同濟大學建設發展情況后,方守恩說,貴州山清水秀、氣候宜人,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變化巨大,對貴州印象深刻、情份深厚、充滿期待。願積極對接貴州發展所需、充分發揮同濟大學所長,以同濟大學“三中心一基地”為抓手,加快打造雙方戰略合作平台基地,扎實推動合作事項落地見效,同舟共濟開拓省校合作更美好未來。

會見后,雙方舉行了簽約儀式,李再勇、陳杰代表雙方在協議上簽字。根據協議,雙方將共建同濟大學貴州鄉村振興研究中心、同濟大學貴州山地建筑設計和城鎮化促進中心、同濟大學科技成果貴州轉化中心、同濟大學貴州實習實踐基地“三中心一基地”,在戰略決策咨詢、科技攻關和成果轉化、交通運輸和生態環境保護治理、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合作。

當天上午,雙方還在貴安新區大學城舉行了同濟大學“三中心一基地”挂牌儀式。

同濟大學、貴陽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