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縣杉樹鎮:軍民一家親 助農保增收

2020年08月24日09: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8月22日,印江縣杉樹鎮武裝部組織民兵20余人,到對馬村幫助群眾搶收南瓜。

時下,對馬村種植的500畝南瓜成熟了,由於勞動力緊缺,目前隻採收了一半。南瓜淋雨后不易儲存,基地沒有機耕道,人工運送困難。杉樹鎮人武部部長李海峰了解到這一情況后,立刻組織該轄區內20余名民兵,進村開展“助農搶收南瓜”活動,協助群眾採摘、搬運南瓜。

“軍民是一家,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是我們民兵隊伍應有的擔當和職責,即使再苦再累,我們都義不容辭。杉樹鎮人武部部長李海峰一邊忙著採摘南瓜,一邊說道。

據悉,印江縣杉樹鎮對馬村在黃桃基地套種南瓜500余畝,產量在20萬斤左右。此次“軍民一家親”為群眾搶收南瓜活動,解決了勞動力緊缺、運輸困難等問題,有效保証了群眾的收益。(李應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