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七星關:精准運用“第一種形態”扎實抓好干部教育管理

2020年08月24日08:44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注重方式方法,維護好黨員干部的良好形象……”近日,七星關區長春堡鎮裸衣村黨支部書記余某被誡勉談話時,深刻認識到自己存在的問題,當場作出表態。

今年以來,畢節市七星關區紀委監委突出抓早抓小,精准運用“第一種形態”,做深做實談話函詢工作,促使黨員干部在“咬耳扯袖”“紅臉出汗”中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

為使談話取得實實在在成效,七星關區紀委監委各派駐紀檢監察組、鄉鎮(街道)紀委(紀工委)充分結合崗位廉政風險點以及信訪、巡察等渠道收集掌握的問題,認真分析談話對象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結合平時掌握談話對象性格特點,有針對性地制定談話方案、談話提綱,確保談話時能把問題談到“點”上、“戳”到痛處。

談話採取“面對面”的方式進行,談話人認真聽取被談話對象的情況介紹和有關問題的解釋說明,結合被談話對象的職務、崗位特點提出行之有效的改進意見,讓談話對象知道錯在哪裡、如何改正,並做出承諾,使之立行立改、改出成效。同時,在談話中,談話人耐心做好談話對象的心理疏導工作,使其放下思想包袱、輕裝上陣,確保談話既有“重度”又有“溫度”。

對一般性、苗頭性、傾向性等問題,七星關區紀委監委妥善運用提醒談話、誡勉談話、警示約談、批評教育等方式開展預警教育,通過採取“第一種形態”,把廉政教育做在前面,落到實處,並貫穿到工作的各個環節。今年1至7月,精准運用“第一種形態”處理727人,佔比“四種形態”比例的72.9%。

“嚴管就是厚愛。下一步,我們將精准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突出源頭預防,堅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漸,堅持把對黨員干部的教育管理抓在日常、嚴在經常。”七星關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