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將建八個紅色文化標志性項目

2020年08月19日09:06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來自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的消息,貴州正全力確保長征國家文化公園貴州重點建設區規劃建設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推進,著手起草《貴州省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條例(草案)》,並明確將建設8個標志性項目。

這8個標志性項目分別是:長征數字科技藝術館,中國工農紅軍長征紀念館,紅二、紅六軍團長征貴州紀念館,四渡赤水集中展示帶建設項目,遵義會議核心展示園一期——遵義戰役紀念園,貴州長征文物集中連片保護修繕工程,《偉大轉折》演藝綜合體項目,“重走長征路”研培體驗工程等。

目前,適用於貴州省行政區域內長征國家文化公園保護、建設、管理和利用等活動的《貴州省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條例(草案)》,經起草小組多次修改完善,正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公開征求意見的時間為2020年8月14日至2020年9月14日。

據悉,貴州省行政區域內長征國家文化公園的范圍包括中央紅軍與紅二、紅六軍團在貴州的主要活動線路及其周邊重要文物、會址、遺址、紀念設施、村落和旅游景區(點)等,具體范圍將由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根據有關規劃劃定並公布。貴州的紅色文化資源十分豐富,現有長征不可移動文物753處,其中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8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168處,可移動文物2585件(套)。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陳問菩)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