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生態休閑游受熱捧

2020年08月14日09:41  來源:貴州日報
 

“普定夏季很涼爽,秀水景區有很多游玩項目,水上樂園、網紅搖擺橋、漂流、戶外燒烤基地等,適合避暑游玩。”來自余慶縣的游客盛女士對普定縣玉秀街道秀水景區贊不絕口。

近年來,秀水村創造性探索出“秀水五股”的綜合發展模式。依托豐富的農旅資源和區位優勢,將秀水打造成集觀光旅游、休閑娛樂、原生態戶外生活體驗、農耕文化體驗、非遺文化傳承等為一體的生態休閑旅游產業園,闖出一條“秀水五股”+精准扶貧+鄉村振興三位一體的持續發展之路。

秀水村以旅游業為主導產業,在當地政府支持下,秀水景區服務質量和環境質量得到明顯改善和提高,建設一批農旅、體旅、文旅、產旅結合的項目。每年創收1000多萬元,帶動全村450人就業。秀水村人均收入達到10800元,取得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有效帶動當地群眾增收致富。

以農業產業開發為輔線,發展高效“農業+旅游”產業,秀水村著力將景區打造成為融合生態農業、觀光農業、特色旅游、休閑度假、餐飲商貿等為一體的城郊休閑旅游基地,目前,已建成二十四潭露營基地、漂流、跑馬場、卡丁車場、七彩滑道、網紅搖擺橋、游樂園、景湖別墅酒店、桂花園餐廳、水上樂園、野生河魚館、商業街、度假酒店、民宿、農家休閑產業等項目景點,並投入運營。

“今年,經安順市旅游資源規劃開發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組織專家評定,普定縣秀水景區被評定為國家3A級旅游景區。”秀水村村委會主任、秀水旅游公司總經理王鑒秋介紹。未來,秀水鄉村旅游會在觀光、休閑、度假的復合功能上轉型,在產品和服務品質上升級,提高供給的質量和效率。

王鑒秋介紹,節日期間,景區還有民間歌舞表演、巨型象棋比賽、鐵水沖龍等系列活動。讓游客體驗旅游項目的同時,為游客提供娛樂平台,打造一場文化盛宴。通過舉辦各種節慶活動、非遺文化演出,進一步提升景區人氣和知名度,以取得良好的成效和收益。

近年來,普定旅游業趨向多元化發展,接待游客人次和旅游總收入持續穩定增長。下一步,普定將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在提高農業質效的同時,抓好農旅融合發展,促進“產業興旺”。

普定還將以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為契機,提升“吃、住、行、游、購、娛”旅游常態六要素,培育“商、養、學、閑、情、奇”等新興旅游產業要素,全力推進旅游融合發展。(貴州日報 記者 梅世桂 )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