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濱街道:共治共建共享 轄區單位這樣參與整改攻堅工作

2020年08月14日14: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自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啟動以來,河濱街道強化問題導向,堅持把創建工作與補齊民生短板、辦好民生實事、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基層社會治理能力結合起來,發動轄區各公共戶單位參與到整改攻堅行動中來,在轄區掀起上行下效、齊心協力共建全國文明城市熱潮。

河濱轄區的老舊小區較多,老舊小區“臟亂差”一直是居民群眾反映的重點、難點問題,但河濱街道始終堅持先行先試,不斷補齊創建短板。從街道到社區再到轄區公共戶單位,統籌部署各項創建工作。以此次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為契機,貴陽市婦幼保健院先后在貴陽市婦幼保健院門口和次南門居委會轄區院落內等老舊小區實施了改造,修補了花壇綠植,不斷補齊老舊小區短板,提升居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們省總工會作為河濱辦事處轄區內的公共服務單位,一定會全力配合轄區內的相關工作,把我們的這個環境建設得更干淨、整潔,整個城市更美麗、更和諧、更人文。”貴州省機關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秦釩升表示。

恆豐碧桂園貴陽中心既是河濱轄區內的公共戶單位,也是建筑工地的考察點位,在做好內部工作的同時,恆豐中心在物資方面給予支持和幫助,解決安裝了花溪大道北段的護欄、修補花溪大道北段破損路面300平方米,在項目中心周邊安裝大量宣傳綠幕牆,營造更加濃郁的文明城市氛圍。

“我們自願出了大概有20名志願者進行項目周邊文明、衛生的一個整改,然后,對項目周邊大概有1500米的圍擋進行了升級整改,項目會在此次整改攻堅戰中做好企業應該做的相關工作,配合政府打贏這場文明城市整改的攻堅戰。”恆豐碧桂園貴陽中心項目部總經理代海鵬介紹。

文明城市創建在於民、利於民,河濱街道以文明創建常態長效為重點,堅持創建為民,各項工作有序有力推進,轄區內公共戶單位共出動了36名志願者參與到轄區內公交站點站台、十字路口的志願者站崗,減輕社區志願者站崗人員配備不足的壓力,夯實文明勸導力量。

季春陽就是其中的一員。“我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和保安人員,我的平常工作以外,我們還正確引導安全通道,包括扶老人,包括業主買的東西比較多,我們都給他送到戶,同時我作為一名普通老百姓,看到我們城市一步一步的在變好,我覺得我的工作很光榮。”

截止日前,河濱街道共收到貴州省總工會、貴陽市婦幼保健院、貴州久遠物業有限公司、恆豐碧桂園貴陽中心、中垣建設南明公司、祥源房開等單位人財物的大力幫扶,充分發揮了文明單位在文明城市創建中的作用,引導轄區內公共戶單位參與社區的“共商共治共建共享”,參與度越來越高,居民群眾的滿意度不斷提升。(杜安妮)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