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旅游市場 迎來暑期旺季

各景區秩序井然

2020年08月14日09:06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8月以來,隨著跨省旅游的開放,貴陽旅游市場迎來暑期旺季,各景區的游客量也陸續達到人數限制的最高峰。記者走訪熱門景點發現,因為管理措施到位,各景區秩序井然,游客玩得開心。

  8月13日,省博物館門口,參觀游客依次出示預約碼和健康碼,在檢測體溫后有序入內參觀。“目前,省博物館每天接待游客的人數上限是4000人,每天實際到訪的游客數量都保持在3000多人。”省博物館講解員侯美辰告訴記者,8月以來,外省和學生游客明顯增多,基本上每天的預約量都會達到上限人數。

  雖然游客不少,但省博物館內的游客卻井然有序。記者看到,館內的每一個步行電梯旁都有工作人員,當電梯載客過多,工作人員就會主動進行人流控制,每個場館出入口處也有工作人員值守。游客婁昌正一家五口來自山東,對於此次貴州之行,他們表示很滿意,“我們在貴陽游玩了黔靈山公園、青岩古鎮和省博物館,幾個地方都給我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婁昌正說。

  納涼散步的市民、拍照的外地游客,8月13日傍晚,甲秀樓景區游人如織。雖然游客很多,景區內依然整潔。

  “位於城中心的景區不收門票還保持得如此干淨,不容易。”來自上海的游客杭川說,甲秀樓是貴陽很有代表性的景區,景在城中,融入市民的生活。“這個景區的文明程度也充分體現了貴陽市民的文明程度。”

  記者在甲秀樓景區看到,景區的青石板路干淨光潔,游客和市民都自覺將垃圾丟進垃圾桶,保持景區衛生。而拍照的游客也互相禮讓,一片和樂融融的景象。

  各景區工作人員表示,進入8月暑期旅游旺季以來,游客遞增給管理帶來壓力,但是因為提前預約有效控制了游客人數以及加大管理力度,所以各景區整體秩序井然。(錢麗)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