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區肉牛全產業鏈項目穩步推進

2020年08月13日08: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筆者從平壩區畜牧服務中心獲悉,該區肉牛全產業鏈項目穩步推進,經過近3年的建設,第一批1000頭肉牛有望8月底進場。

8月11日,筆者來到位於十字鄉的該項目點看到,項目主體框架已成型。

據悉,平壩區肉牛全產業鏈項目項目建設期3年(2017年末至2020年11月末)。按照打造覆蓋飼草料種植、購牛與飼養繁殖、育肥、屠宰加工與銷售等一體的全產業鏈項目規劃,項目分六大板塊實施,即牧草種植基地建設、養殖小區建設、肥育基地建設、飼料加工廠建設、防疫營銷中心建設和屠宰加工基地建設。項目總投資52606.58萬元,申請扶貧產業子基金42085.26萬元,自籌資金10521.32萬元。

“該項目是平壩區的扶貧產業項目 ,分三個板塊, 一個板塊是智能牧場 ,一個是大數據中心 ,第三個板塊是屠宰加工廠 ,現在智能牧場已經完成90%,大數據中心完成80% ,屠宰場完成40% ,根據這個進度 ,會陸陸續續在8月底左右開始進牛飼養。” 貴州貴安新區中心國有資產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周爾剛說。

作為扶貧產業,該項目建成后將通過聘請建檔立卡貧困戶到牧場務工、生產利潤分紅等方式帶動農戶增收致富。(陳奎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