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祥到水城縣菌種場調研食用菌產業發展工作

2020年08月13日10: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水城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8月11日,市委常委、縣委書記張志祥到水城縣菌種場調研食用菌產業發展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和市委七屆十一次全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縣委、縣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信心決心、保持戰略定力,抓重點補短板、建機制防風險,全力推動食用菌產業高質量發展,為脫貧攻堅提供堅實的產業支撐。

縣委副書記王崇立,縣委常委、縣委組織部部長王帆,縣委常委、縣委統戰部部長杜薇,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袁光舉參加相關調研。

在水城食用菌研究所,張志祥走進原種栽培種培養室、檢驗室、標本室,實地了解菌種培育、研發情況,要求縣農投集團要培養敢於創新、敢於打硬仗的團隊精神和作風,充分利用貴州科學院幫扶水城縣的契機,加大與貴州科學院的對接力度,爭取堅實的食用菌產業技術支撐,著力提升自主創新能力,示范推廣新品種、新技術、新設施、新材料,努力在珍稀特色食用菌品種開發和關鍵技術研究上取得重大突破。

來到水城縣菌種場,張志祥深入二期項目建設現場,實地查看機械設備安裝情況,要求縣農投集團加快機械設備安裝速度,盡快投入運營,滿負荷生產,把前兩個月的損失補回來﹔要有統籌思維,建立完善現代企業管理制度,做好食用菌產業發展頂層設計,強化科技支撐、擴大產業規模、提升產品質量、提高產業水平、完善利益聯結機制、拓寬市場營銷渠道,推動食用菌產業裂變發展和全產業鏈發展,為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產業支撐。

調研中,圍繞水城縣食用菌產業如何做大做強,張志祥與縣農投集團班子成員深入交流,聽取水城縣食用菌產業發展情況匯報,對食用菌產業“解剖”研判,認真核算產業投入賬、效益賬、扶貧賬,幫助縣農投集團班子成員明晰產業發展方向,科學規劃產業布局,精准聚焦產業發展。

張志祥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縣委、縣政府的安排部署上來,強龍頭、擴規模、廣覆蓋、促增收,努力促進食用菌產業質量更高、效益更好、規模更大、競爭力更強,努力把食用菌產業發展成為水城縣脫貧攻堅的支柱產業。

張志祥還來到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區,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區管委會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就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區管委會、海坪街道、玉舍森林旅游開發有限公司三者之間的關系、職責作了明確,強調野玉海管委會班子成員要扭成一股繩,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改變行政管理模式,調整經營管理理念,盤活野玉海景區這盤棋,做大做強野玉海景區﹔要扎實做好2020海坪彝族火把節的安保、維穩、防疫等工作,必須確保活動安全、有序﹔要全力做好省“旅游”兩會各項籌備工作,努力辦出一屆“精彩、出彩、超越”的旅發盛會。(水城縣融媒體中心 何思鳴)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