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路街道辦:彩繪文化牆“刷新”城市顏值

2020年08月12日08: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老師正在銀花巷繪制文化牆。
老師正在銀花巷繪制文化牆。

“關注一個成長的心靈,播種一個燦爛的明天”“學習雷鋒好榜樣,志願精神代代傳”“文明養犬,共建美好和諧貴陽”“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近日,筆者來到二七路小吃街入口處,入眼的是一面面顏色鮮艷的彩繪文化牆,牆上內容涵蓋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文明禮儀、健康知識等多個方面。原來破舊的牆面,經過精心繪制之后,面貌已經煥然一新。

“看到文化牆的第一眼覺得很新穎,每幅圖案都形象生動,好看、好懂又好記,很有意思。”“之前每天開門面對的都是光禿禿的牆面,現在換成了一幅幅生動的圖畫,家門口的風景不僅變好看了,還變得有‘文化’了,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新繪的文化牆,不僅“刷新”了二七路的顏值,而且讓道路周圍環境都充滿了文明新風氣息,已然成為了二七路上的一道靚麗風景線,收獲了周圍居民的一致好評。

據悉,為將文明新風氣息更好地送到居民群眾身邊,在轄區內營造濃厚的文明和諧宣傳氛圍,遵義路街道辦以位於轄區內2條街巷顯眼位置的圍牆為載體,將文明城市創建、文明禮儀、傳統美德、紅色文化等知識以彩繪的形式展現在牆面上,將其打造成一張張會說話的“城市名片”,在提升城市“顏值”的同時,也以生動有趣的形式,讓居民群眾在潛移默化中提升文明素養,積極向上向善。目前,該街道辦在二七路繪制了9塊彩繪文化牆,面積約90余平方米。

描邊、填色......在銀花巷22號,經過老師們的巧手繪制,一幅幅生動的畫面不斷躍然牆上,讓原本廢舊的牆面,變成了圖文並茂、散發著文明氣息的公益文化牆。“這個地方我們要繪制7面文化牆,希望能通過形象生動的圖畫,帶動居民由‘被動看宣傳’變為‘主動看宣傳’,讓大家在觀賞中能夠得到教育和啟發。”遵義路街道辦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除繪制文化牆外,遵義路街道還結合懸挂宣傳橫幅、張貼宣傳標語、發放文明宣傳手冊、繪制黑板報等形式,努力在轄區營造人人支持整改、人人參與整改的良好氛圍,提升居民群眾對於文明城市建設的知曉率與支持度,助力文明城市整改攻堅。截止目前,該街道辦已經入戶發放宣傳資料4917份,張貼各類公益廣告1961張,繪制黑板報34期,制作噴繪103張。(文/圖 張雪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