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關愛殘疾人群體 觀山湖區開展無障礙體驗活動

2020年08月12日12: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殘疾人代表體驗無障礙電梯。張奕妍 攝
殘疾人代表體驗無障礙電梯。張奕妍 攝

8月11日是第十一次全國肢殘人活動日。當天,觀山湖區殘聯聯合區肢體殘疾人協會,組織轄區肢體殘疾人代表、老年大學代表、志願者及愛心人士等70余人,開展了主題為“環境無障礙,方便你我他”的無障礙體驗活動。

當天,活動在貴陽市殘疾人就業中心舉行啟動儀式,活動參與者在共同學習《無障礙環境建設條例》相關知識后,分為三組分別前往觀山湖區各公共場所開展體驗活動。其中,第一組的殘疾人代表來到林城西路進站口,使用無障礙電梯順利進入了站台,並在地鐵站工作人員的引領下,乘坐輪椅經由殘疾人專用道進站、過安檢,感受無障礙出行﹔第二組體驗者則通過乘坐輪椅體驗高峰時段搭乘出租車出行的方式進行了無障礙體驗,活動中,志願者們先后在金陽醫院、觀山湖區辦証大廳等場所體驗無障礙通道、防滑地板、無障礙電梯等設施﹔第三組則前往了觀山湖公園體驗無障礙衛生間、盲道、地下通道、人行天橋等無障礙設施。體驗過程中,各組還通過整體描述、實地測量和拍攝照片等方式進行記錄,促進全區無障礙設施建設水平提升。

據了解,觀山湖區目前共有各類殘疾人9000余人,其中,肢體殘疾人為500人。此次體驗活動旨在關注殘疾人無障礙設施建設和使用情況,切實提高老年人、殘疾人生活質量。同時,通過對老年人、殘疾人無障礙設施建設、使用情況等進行深入調查,研究分析老年人、殘疾人的可活動范圍,針對現有問題提出解決方案,並向區相關部門提出合理建議,助力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張奕妍)

殘疾人代表使用無障礙電梯進入地鐵站台。張奕妍 攝
殘疾人代表使用無障礙電梯進入地鐵站台。張奕妍 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