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銀行發力萬億藍海指數基金 首推“1折費率”

2020年08月11日11:06  
 

近日,招商銀行App正式上線“指數通”特色專區,成首推“1折申購費率”的銀行。

據悉,全新上線的指數通專區匯聚了招商銀行精選的指數基金產品,通過低估指數、投資機會、投教服務輔助投資者理解指數基金,借力移動互聯網的金融生態,幫助投資者更好地投資指數,也演繹了懶人理財的“正確打開方式”。

宏觀政策加持萬億藍海 招行順勢而為發力指數投資

隨著移動互聯網、財富業務用戶使用習慣和市場的不斷變化,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以及銀行財富管理客戶將投資理財行為遷移到線上。如何順勢而為、化繁為簡,讓理財不再高不可攀,成為金融機構的“必修課”。

闡釋“指數通”的啟動初衷,招商銀行相關負責人分析,當下股票市場波動反復,但放眼海外成熟市場環境,指數基金的投資業績普遍優於其他類型基金,是低成本布局首選。對於普通投資者來說,指數基金省時省力,操作簡便。

何謂指數基金?按照業界共識,指數基金是跟蹤特定指數漲跌的被動型基金。買入指數基金,相當於投資了對應指數包含的所有企業股票。在很多理財“老司機”眼裡,指數基金具備費率成本低、投資風險分散、運作透明度高等與生俱來的魅力。投資大師巴菲特也曾說:“通過定期投資指數基金,一個什麼都不懂的業余投資者竟然往往能夠戰勝大部分專業投資者。”

此外,宏觀政策的加持也為指數基金平添亮色。去年以來,境內指數機構相繼推出大灣區主題、央企創新驅動、國企“一帶一路”、民企發展等指數。在引導市場資源優化配置、推動產融結合、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互為佐証的是,來自中証指數的大數據顯示,截至去年10月末,包括指數增強基金和ETF在內的開放型指數基金資產規模已達1.17萬億元,較上年末增長約56%。

銀行業首推“1折申購費率”,千錘百煉嚴選精尖指數產品

大勢所趨,讓指數基金愈發彰顯財富價值。不過,帶著“銀行系”標簽的招商銀行“指數通”專區,顯然更有底蘊。

一組數據或是最佳注解。公開數據顯示,截止到2019年6月末,招商銀行App管理的個人總資產達到了7.26萬億,囊括了銀行理財、銀行存款、基金、保險、信托、黃金等等八大類資產。一個完整、多層次化個人金融生態圈,已蔚然成風。

指數通專區,正是APP為平台載體的新生代。對於這個全新的服務,招商銀行相關負責人如數家珍,設立“低估榜單”“投資機會”,讓更多的年輕人“秒懂”哪些產品值得買。此外,還提供挂鉤指數的結構化理財產品,漲跌都可賺,個人有更多的選擇空間。

深諳投資者痛點,相關負責人透露:招行從全市場1300多支指數基金中“千錘百煉”,不僅跟蹤每類指數全市場業績前20%的基金,也深度考核產品管理費和托管費成本、基金規模、成立時間,通過多維度跟蹤評估,嚴選全市場高性價比“尖子生”。而在專業維度,招商銀行具備銀行級的安全與風控、超過18年的財富管理與投研能力,與基金公司相輔相成、雙重把關。既為用戶出謀劃策,也為財富保駕護航。

相得益彰的是,此次招商銀行也大膽成為首家基金指數費率1折的銀行。這意味著新老“司機”們的投資上車門檻更低,也傳遞了金融機構面對差異化競爭的滿滿誠意。

窺一斑見全豹。招商銀行的DNA裡,顯然有著與其他金融機構與眾不同的服務內涵。

在業內人士看來,因為指數基金具備風險分散、簡單透明的特性,招商銀行選擇指數基金作為用戶線上入門權益類復雜產品的敲門磚,既順應了互聯網金融潮流與用戶使用習慣,也以更低費率、更特色服務提前佔位,未雨綢繆。

按照部署,依托指數基金這塊“敲門金磚”,招商銀行將持續打造權益基金產品的層次化,幫助不同圈層用戶獲得理想的收益,在當前大環境下帶來銀行App端的投資新選擇,構筑完整的移動金融服務生態氣候。

來源:新華社客戶端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