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碧江:擦亮派駐監督“探頭”

2020年08月07日08:43  
 

“政治監督活頁的資料收集完畢了嗎?是否按照政治監督活頁建設工作的時間節點開展相關工作?”近日,碧江區紀委區監委派駐第五紀檢監察組對聯系單位政治監督活頁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督查。

今年以來,碧江區紀委區監委九個派駐紀檢監察組緊緊圍繞政治監督職能職責,對全區政治生態分析研判、整治營商環境、落實巡察整改等方面開展監督監察,督促被監督單位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由於我組聯系的是衛生系統和教育系統,我們在緊跟上級重大工作安排部署開展監督監察的同時,還對控掇保學、醫療衛生和教育配套建設等工作開展了專項監督檢查。”碧江區派駐第六紀檢監察組組長介紹,派駐機構根據聯系單位的職責任務和業務工作特點,進一步細化監督重點,通過參加或列席聯系部門“三重一大”會議、談心談話、查閱資料等方式深入到各監督單位零距離“貼身”監督,實現主體責任與監督責任的同頻共振,切實提高監督質效。

與此同時,為使監督帶電長牙,各派駐紀檢監察組綜合運用開展“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廉政約談、提出監督建議、啟動執紀問責或監察調查等方式,強化監督結果的運用,不斷提高監督的實效性。

今年以來,碧江區紀檢監察系統共開展各類監督檢查195次,參加聯系部門“三重一大”會議90次,提出意見和建議25條,開展分級約談851人次。

“下一步,將不斷升級派駐監督“探頭”精度,發揮好“派”的權威和“駐”的優勢,把“督”的職責做到位,進一步涵養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碧江區紀委區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銅仁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