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工會:夏日“送清涼”安康倍舒爽

2020年08月06日14: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夏日送清涼”慰問物資發放現場。思南縣總工會供圖
“夏日送清涼”慰問物資發放現場。思南縣總工會供圖

8月4日,思南縣總工會到塘頭鎮旗山社區、雙塘街道麗景社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開展“夏送清涼·安康伴我行”主題活動,為搬遷群眾送去清涼的同時,也當場送上“夏日防護”安全知識大禮包,送去了黨和政府及工會組織的關心關愛。

慰問中,縣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何能蓉來到搬遷安置點社區,與高溫下仍舊堅守崗位、辛勤勞作的搬遷群眾交流談心,悉心詢問大家到安置點新家居住后的工作和身體健康狀況。搬遷安置點環衛工人和制衣工人們頂著炎炎烈日,在高溫環境下揮汗如雨,一掃一鏟的清潔家園、一針一線的剪裁制衣,縣工會一行對搬遷群眾們自力更生、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獻精神和敬業精神給予了高度贊揚,同時將西瓜、水杯、毛巾、硫磺皂等慰問品送到工人們的手中,並叮囑高溫天氣作業的工人們注意做好避暑降溫,預防中暑,同時要求社區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決好工人們的實際困難,滿足他們的合理要求,讓工人們吃好、睡好、以愉快的心情和飽滿的精力投身到工作中去。

從塘頭鎮下寨村紅岩組搬遷到旗山社區的環衛工人代表冼蓮第接到慰問品后高興的說“感謝黨和政府,感謝工會組織,不僅給我們安排了工作,還這麼關心我們的生活。我會繼續站好自己的崗,盡力為我們的‘新家’營造一個干淨、整潔的衛生環境。”

據悉,此次慰問活動共為100余名高溫天氣作業的工人們送去西瓜、水杯、毛巾、硫磺皂等慰問物資,發放《勞動法》《防暑降溫措施管理辦法》《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等法律法規宣傳資料200余份,讓工人們在炎炎夏日裡倍感清涼。(思南縣總工會)

搬遷安置點內扶貧車間工人們正在加工趕制訂單。思南縣總工會供圖
搬遷安置點內扶貧車間工人們正在加工趕制訂單。思南縣總工會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