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盤水水城:跟進監督保障省“旅游兩會”規范有序推進

2020年08月06日08:56  
 

“我們要嚴格做到參與不干預、督導不指揮、到位不越位,以強監督保障各項工作規范有序推進。”近日,水城縣紀委監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開展省“旅游兩會”及全市旅發大會籌備工作專項監督。

為確保省“旅游兩會”和第六屆全市旅游文化產業發展大會在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區如期舉行,水城縣紀委監委立足指導、協調、服務、監督,成立由主要負責同志任組長的跟蹤督導問責工作小組,聚合縣、鄉紀檢監察力量,聚焦疫情防控和旅發大會各項安排部署的推進落實,以精准有力的監督,確保各項籌備工作高標准高質量完成。

監督檢查只是手段,責任落實才是關鍵。水城縣紀委監委聚焦組織架構、人員調配、資金保障、目標任務等4個方面,緊盯工作責任落實情況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全程監督,督促項目專班建立健全每日項目調度協調會、項目推進情況一日一報、24小時解決問題、一二三級責任人等機制,推動籌備工作推進有序、有效。

針對此次旅發大會規格高,參會對象多,時間跨度長,保障環節多,情況變化多,落實要求急,經費開支項目不斷發生變化等實際情況,水城縣紀委監委採取會議提醒和下發監督建議書等形式,督促相關責任主體對標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各級關於活動舉辦、經費使用相關規定要求,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杜絕奢靡,規范組織開展活動。

據了解,根據市旅發大會和省“旅游兩會”市級工作任務清單,水城縣根據實際情況,及時完善29個項目任務分解表,屆時將由水城縣紀委監委統籌縣級監督力量,緊盯各責任主體工作執行力落實力的同時,進一步加強防疫安全監督,督促有關單位和安全保障組各類防疫物資和相關防疫措施嚴格落實到位。

“情況明、數字准,才能做到責任清、工作實。”水城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介紹,工作開展中突出“監督的再監督”,堅持以結果為導向,組織力量對監督檢查工作實行跟進督查,實時掌握監督檢查工作進度、分析研判監督檢查發現問題、研究解決監督檢查存在困難,為省“旅游兩會”及全市旅發大會提供堅強紀法監督保障。

(六盤水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