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淨山之美,不以山海為遠

2020年08月05日08:3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周濟 通訊員 楊清)7月1日至今,梵淨山景區共接待游客量13.3萬余人次,其中跨省游9.27萬人次,佔總游客量的69.5%。作為世界自然遺產的梵淨山景區,人氣正不斷攀升。

“您好!先生,很抱歉。我們今天的門票已售完,現在我們實行網上購票,請您通過一碼游貴州,或梵淨山生態旅游區微信公眾號等平台關注票務信息,您可先到周邊亞木溝、雲舍等景區游玩,在網上訂好票后再過來,好嗎?”

在梵淨山景區售票大廳,來自福建寧德市的蘇先生,帶著老伴和同事,正准備買好票后上山觀景,遺憾的是門票已售空。

梵淨山,位於貴州省銅仁市的印江、江口和鬆桃三縣交界處,2018年,成功入選世界自然遺產名錄,后又被授予國家5A級旅游景區。

高知名度,也促使梵淨山旅游人氣持續高位。尤其在今年炎炎夏日,“清涼游”主題,加上“跨省游+假期游”,使景區更是成為游客們追逐的目的地。

“我們福建的風景也很美,但是這段時間出門避暑,我和同事都還是選擇來貴州梵淨山。”蘇先生說,福建沿海,海拔較低,氣溫較高,比較暑熱﹔貴州梵淨山海拔高,氣溫低,又因森林覆蓋率高,生態環境好,風景獨特,是悠閑避暑的好地方。“不畏山海遠,隻因景太美、很涼爽。”蘇先生笑呵呵地說。

“雖然我家離這很近,但還是第一次來。”來自銅仁市石阡縣的游客張正旭,趁著高考結束,帶著家人到梵淨山一覽美景,也算是給自己的高中生活劃上句號,放鬆一下緊張的心情。

游客來,消費旺。

在離景區門口不遠的寨沙侗寨,當地的農家樂和民宿也漸漸恢復往日的熱鬧。

“老板,給我們訂三間房間。”

“不好意思,我們隻有兩間了,您看看……”

“好的,我們先預定兩間吧。”

在民宿雲溪·舍大廳前台,前來訂房的游客把大廳擠得滿滿的。

該民宿負責人楊望告訴記者:“每到周末,20間房間爆滿,遲了可能預定不到,即使是平時,也會訂出10多間房間,‘跨省游+假期游’,給他家民宿生意恢復帶來了機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